四川荣县:“绿源”1.7万只兔子卖出去了

2020年03月03日21:1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疫情前的兔场一角。蒋兵摄
疫情前的兔场一角。蒋兵摄

人民网成都3月3日电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新冠病毒突如其来,四川荣县绿源兔业专业合作社1.7万只商品兔面临断粮,约50万元的损失将成为“绿源”的沉重压力。危难之时,自贡市、县部门和古文镇政府紧急出手,通过全力帮助,即将断粮的兔子卖出去了,损失挽回了,风险化解了。“是市县部门和古文镇的党员干部、商场伸出援助之手帮我度过的难关,千言万语,难以表达感激之情,谢谢您们了!诚挚的向您们致敬!”3月3日,荣县绿源兔业专业合作社业主邓翠英这样说道。

荣县绿源兔业专业合作社,在荣县古文镇李子村内建有全县最大规模的养兔厂,年出栏商品兔15万只。今年突遇新冠肺炎疫情后,荣县实施七暂停三禁止,暂停了全县农贸市场内各类活禽、活畜交易及宰杀。规定出台后,饲料运不回来,兔子卖不出去,积压的1.7万只商品成兔面临断粮,加之商贩恶意压价,资金链无法支撑等等重重困难,咋办?业主邓翠英一筹莫展之时,古文镇党委书记杨荦走来了,市商务局带着市步步高超市走来了,通过与商超对接合作,短短2周时间,就销售兔子8000余只,折合人发币25余万元。

邓翠英介绍,除了步步高超市采购外,自贡市县农业农村局、荣县政协、荣县司法局、交通局、路政、公安局、投促局、经信局、县联社等多个市县部门、古文镇政府、以及荣新小学和荣县餐饮协会等,也纷纷通过微信促销、职工购买等形式帮助销售7300多只。剩余部分就是自己通过朋友圈销售了。卖出的1.7万只商品兔子,价值约50万元。(蒋兵)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