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我们在行动(五)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 四川姐妹防疫、复工两不误

2020年02月28日17:5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 四川姐妹防疫、复工两不误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在防疫和生产重任面前,四川各级妇联带领妇女姐妹,从不缺席。

在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处于严峻复杂关键时刻,四川省各级妇联派出一支支巾帼志愿服务队投身于联防联控一线。同时,积极开展生产动员指导、宣传复工防疫指南、帮助农民工返工、了解并尽力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目前,全省各地姐妹们战疫情、抢农时,在注意防护的同时有条不紊的复工复产,如火如荼地投入到经济生产当中。

德阳

广汉市妇联组织各级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宣传疫情防控,恢复农耕生产。发挥女性种粮大户带头人作用,鼓励优势互补,联动发展,共享农用机械。发挥种植大户和女能人作用,对农户开展线上农技指导。

什邡长城雪茄厂有800多名妇女从事雪茄烟的制作。面对疫情,该厂科学研判形势,精准把握疫情,严守“入厂关”“入场关”“现场关”“就餐观”,切实保护复工姐妹生命健康。

绵竹市妇联协同市卫生系统安排仁爱医院等医院组建巾帼服务队,先后走进绵竹高新区江苏工业园区,分别为仟坤集团等企业3200多名员工进行复工前健康体检。同时,各镇乡妇女姐妹在做好防护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春耕生产。

巴中

巴州区妇联广泛动员妇联干部和农村妇女群众、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工作,在特殊时期,使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不误。

在通江县,妇女姐妹在茶园开始春作,通江千菇菌业有限公司也开始了紧张生产。

在巴中经开区四川泰美克科技有限公司,众多女员工们忙碌着。“我们每天上班都要先登记、测体温,然后再消毒、换鞋套、穿工作服和戴手套,这样才允许进入生产车间。”早上8点半,王凤戴着口罩早早来到公司,经过一系列严格的程序后,才能开始一天的工作。

达州

为防控疫情,达州市兴萍制衣有限公司迅速转型生产口罩。通川区妇联得知人手紧缺,特成立“巾帼帮帮团”,向广大姐妹发出招募令,广大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三八红旗手、最美家庭、女企业家等积极响应,加入到口罩生产中,用自己的小手撑起对祖国的大爱!截止到目前,该公司已生产近万个消毒口罩,其中2000多个口罩已免费提供给北山镇使用。

绵阳

2月18日下午,绵阳市游仙区工青妇“暖心帮帮团”携区工商联到金太阳畜牧饲料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为企业送上爱心资金和84消毒液等急需物质。

(刘雨竹)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