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战“疫” 锦欣集团681人义务献血

2020年02月27日09:4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锦欣集团采取分时、分段、分流的方式进行献血。 (锦欣集团供图)
锦欣集团采取分时、分段、分流的方式进行献血。 (锦欣集团供图)

人民网成都2月27日电 (王军)日前,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时期血液供应紧张问题,四川省卫健委发布无偿献血倡议书,号召全省人民一起加入热血战“疫”行动。

成都锦欣医疗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锦欣集团”)作为四川省最大的非公立医院集团,立即向全体职工发出“热血同行,齐心抗疫”专项无偿献血倡议,目前已组织下属25个机构组建一支681人的献血队伍,自2月26日起开展一场为期3天的义务献血活动。

“能以这样的方式参与抗击疫情的举国行动,内心感到很欣慰。”正在献血的四川锦欣妇女儿童医院检验科主任马健,收到医院献血倡议后便第一时间报了名。他说:“身为医护人员,我们深知临床用血的重要性。血液捐了可以再造,而生命一旦凋谢就无法挽回。跟冲锋在湖北抗疫一线的同仁相比,献一点血微不足道,更像是一种社会责任和使命。”

成都市锦江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和局长万科对锦欣集团积极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锦欣集团作为锦江区优秀民营企业的典范,始终牢记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公益活动。未来,希望锦欣集团能够发展成为世界一流的企业,为锦江区医疗健康事业、产业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据悉,为避免献血者聚集、保障献血人员和医务人员的健康安全,锦欣集团采取分时、分段、分流的方式进行献血,整个过程秩序井然。大家纷纷表示,能在这个特殊时期参与献血,用实际行动为抗疫贡献力量,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