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你们都是英雄,谢谢你们的帮助!”

2020年02月21日13:2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月18日,武汉的日出。(韩晓蕾 摄)
2月18日,武汉的日出。(韩晓蕾 摄)

“你们都是英雄,谢谢你们的帮助!”“谢谢你们能来,英雄!”这些天,耳旁身边总是充溢着这样的话语,让我们有些动容,其实,他们何尝不是。看着他们用不太熟练的动作练习着八段锦,看着他们为自己而努力,用积极的行动感染身旁的每一个人,我觉得,他们同样是英雄。

酒店的工作人员、接送司机师傅、战地的记者、远在家乡的同仁,每个人默默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用自己的方式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何曾不是英雄?

2月18日清晨,拉上羽绒服的拉链,开门,直奔11楼,选好角度,静待日出。耳畔的鸟鸣,路旁的灯光,淡青色天空,一切都那么的宁静安详。远处的迷雾铺洒天边,一抹金黄撑开了淡青色的天空,像有股力量似的即将破涌而出,仿佛都在告诉我,这个城市即将苏醒过来。

随着时间流逝,画面仍定格在这一刻,我有些焦急,搓着泛红的手,要不再等一下?眼看远处那抹金黄逐渐散开既而变淡,不经有些懊恼,已经那么久了,不行的话明天再来吧!随即转身离开,拖着失望的步子,摁下了电梯。但还是不甘心,再等等看!

跑回窗边,激动的心情难以言喻,太阳终于展露了一丝让人期待的光芒,蓦地像冲开一切束缚,带着耀眼的光腾空而上,在暖橘色的天空烘托下,一切都是那么美好祥和,那团迷雾也不知在何时消失殆尽,就像从未出现一样。绚烂的阳光无私的洒向大地,整个江城好像被镀上了一层金色的光温暖而又充满活力。(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 韩晓蕾)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