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能投天然气公司多措并举落实疫情防控和天然气保供工作

2020年02月20日22:0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员工维修检查配气设施(四川能投集团供图)
员工维修检查配气设施(四川能投集团供图)

人民网成都2月20日电 (王军)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四川省天然气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及所属公司明确了现阶段“疫情防控与供气服务保障两不误”的工作指导思想,多措并举落实疫情防控和天然气保供各项工作,各公司在疫情防控和天然气保供方面均取得了一定成绩,为广大居民、重点保障单位和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能源保障,为抗击疫情贡献了天然气力量。

四川能投管道公司:团结战疫情 齐心抓生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四川省天然气管道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四川能投管道公司)高度重视,全面部署,精心组织,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建立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多维疫情防控体系,严格落实了各项工作主体责任,细化分工疫情防控和天然气保供各项工作,且取得一定成效。

2月10日、11日,四川能投管道公司分别召开了党总支会和总经理办公会视频会议,会后公司领导到场站阀室检查疫情防控情况并关心慰问一线员工,其强调一方面要坚决执行上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确保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一方面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关于应对疫情期间能源保障会议精神,全力以赴,确保用气需求。

截至2月16日,四川能投管道公司已为成都、德阳、绵阳和南充等主要经济区域实现供气1.5亿方,保障了下游居民生活和企业复工复产用气需求。

四川能投燃气德阳公司:一手抓防疫 一手抓保供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四川省天然气德阳燃气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四川能投燃气德阳公司)积极行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保证公司全体员工身体健康的同时,立足岗位实际、履行国企担当,保障企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班子带头,全员齐心抗疫情。疫情爆发后,公司立即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班子带头24小时在岗值班,所属集(配)气站运行站长、骨干人员均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守岗位,确保防疫期间为重点客户提供天然气35万方/天。

复工在即,全面做好各项保障工作。随着供区内用气客户复工复产的逐步启动,公司积极对接上游气源单位及下游客户了解生产动向及复产时间,并第一时间开展供气设备安全维护及检查工作。同时,协调多方资源紧急筹措酒精、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对办公区、所属集(配)气站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及时向一线员工发放防护用品,充分满足一线员工防疫物资需求。

远程办公,企业全面复工复产。自2月3日起,公司组织员工居家远程办公,确保企业运转正常。同时,主动联系德阳市地方政府,做好企业复工前各项报备手续的对接工作。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