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新冠病毒,看我们怎么“踩扁”你!

2020年02月18日21:4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穿上防护服的何芹(何芹 供图)
穿上防护服的何芹(何芹 供图)

今天是我来武汉的第五天,从第一天来的担心及不安到今天已经淡定坦然,以前在成都,只知道天天看看疫情变化得数据,现在,天天上班,进入隔离区,我担心的不再是数据,而是这些无辜的湖北人民的康复,很多来住院的患者,都是一家人,他们会告诉我“医生啊,可以把我们安排在一个房间吗?”“你们是一家人?”,他们点点头。虽然我全身武装防护,但是其实很多时候都是眼泪盈眶,还要告诉自己,不能流泪,不然护目镜就看不到了,而且还不能擦拭。我知道,大家都在努力,全国人民也都在努力,每天都会收到全国各地寄来的各种物资,大家都在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作为一线的护理工作者,有全国人民的支持,我不会再害怕,新冠,看我们怎么踩扁你!到时候我们再火锅、串串、烧烤、(还想武汉热干面呢),到时候我们再拥抱、亲吻、聚集,新冠,滚一边去!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血液内科主管护师、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第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 何芹)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