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战疫:筑“铜墙铁壁”织密防控网 “古蔺模式”高效实用

2020年02月14日17:07  来源:泸州新闻网
 
原标题:古蔺战疫:筑“铜墙铁壁”织密防控网 “古蔺模式”高效实用

  布实管控服务网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按照古蔺镇防疫工作手册提出的“询、排、隔、盯、办”五步工作法,动态持续推进排查管控服务工作,布实织牢管控服务网,确保每个网格形成“镇领导+村(社区)干部+包保责任人+邻里群众+医护人员”的综合防控包保体系,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格局。

  隔离不隔爱。针对隔离人员特性,古蔺镇实行每日医学检测2次,开展代办采购、急事代办温馨服务,设置临界安全区,确保隔离人员及包保人员安全。

  抓好人员密集场所管控服务。从严落实公共场所管控,对非涉及居民生活必需的公共场所一律关闭;居民生活必需的农贸市场、超市、药店等场所合理安排营业时间,定期消毒防疫,进入人员一律测量体温,经营人员和购物者一律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具;快递、外卖行业一律实行“无接触配送”,加强配送安全。对各类机关企事业单位、住宅小区、市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在保障安全的基础上,严格控制出入口数量,严格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出管理,严格落实一人一卡、体温监测措施。

  抓好集聚性活动的管控服务。从严从实管控集聚性活动,对参与举办或承办集体聚餐、聚众活动的单位和个人,一律按照相关规定从重处理,“红事”一律停办,“白事”一律从简,并提前报居住地村(社区)备案。(钟旭娟)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