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社会责任 中国五冶积极支援地方抗疫工作

2020年02月11日19:2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中国五冶达州项目部将物资捐赠给达州高新区。(中国五冶集团供图)
中国五冶达州项目部将物资捐赠给达州高新区。(中国五冶集团供图)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作为央企,中国五冶集团在做好公司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支援地方抗疫工作,以涓涓细流助力爱心汇聚,为全社会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一份力。

2月10日下午两点半,在中国五冶达州项目部的保障下,由中国五冶集团陕西分公司捐赠给达州市高新区管委会的一批疫情防控物资顺利抵达目的地,并由达州市高新区财政局及社事局代为接收。该批物资包括口罩1000个,消毒液120斤,方便面和矿泉水50箱。

据悉,达州市位于四川省东北部,连接川鄂,是四川通往湖北的重要通道,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了解到达州市高新区疫情防控物资十分紧缺后,中国五冶陕西分公司立即行动,将公司多方联系货源、集中采购的一批防控物资予以捐赠,并由所属达州项目部争分夺秒运送到当地。捐赠现场,达州市高新区接收代表对五冶积极捐赠疫情防控物资的爱心行为表示诚挚感谢,并希望公司密切沟通,联防联控。

而在河南安阳,当得知当地政府抗疫工作人员急需生活物资后,中国五冶安阳省道502一级公路项目部的留守人员们立刻动了起来。在按照当地要求做好各项防疫工作的同时,项目人员通过查阅公告、电话询问、微信共享等方式,及时掌握了周边超市的营业时间等关键信息,积极采购筹备急需生活物资。在联系好运输车辆之后,2月6日上午,项目人员便将200箱方便面、40箱火腿肠等物品送到了安阳县瓦店乡政府和辛村镇政府战“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手中。看着满仓的食物,政府工作人员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五冶项目部的弟兄们辛苦了!你们的捐物助力无疑是雪中送炭。我们相信在政府、企业、群众的共同努力下,一定可以共克时艰!”

就在同时,与河南安阳相隔600公里的安徽泗县,一辆满载400箱方便面的蓝色大货车驶入了泗县经开区管委会的院内,这是中国五冶安徽泗县虹运家园项目部用筹集捐赠的物资,车身外部红色横幅上的标语格外引入瞩目,上面写着:一线防疫工作者辛苦了!

眼下,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还在继续,中国五冶表示,将继续秉承隔离病毒不隔爱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央企的担当,为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力量。(李欣儒 荣怀松)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