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一护士取消婚礼 奔赴防疫一线

2020年02月06日19:1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杨俊发给朋友们的信息截屏。受访者提供图片
杨俊发给朋友们的信息截屏。受访者提供图片

“特殊时期,我们这些年轻人更应该身体力行上一线。等到疫情结束,到时候我的婚礼一定会更美满更喜庆!”杨俊说。

杨俊是德阳市旌阳区妇幼保健院一位年轻护士。今年的1月30日,原本是她和未婚夫举行婚礼的日子。疫情却打乱了所有的计划。得知医院被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后,这位95后的年轻人第一时间取消婚礼,取消休假,立即返回到了工作岗位。承担起护理预检分诊组24小时轮值工作。“我年轻,身体好,我们医院好多年长医生都还在一线呢。”

“宝宝有点发烧吗?我先测一下体温。你们最近有外出史吗……”2月4日之前,每天都能看到杨俊在医院发热门诊的预检分诊处忙碌的身影。而这之后,有病人发现,那个声音洪亮,特别和蔼的小护士没在岗位上:“杨护士去哪了?休息了?”

原来,杨俊又报名参加了培训,并顺利通过考核,成为了妇幼保健院第二批赴旌阳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医疗人员,目前正坚守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我们有两个护理组轮班,每次穿隔离防护服要工作6个小时左右,换衣服的时候发现里面全是汗,我和同事还开玩笑说可以趁这个机会减减肥。”电话里,杨俊的声音很开朗。

为了家人的健康着想,杨俊这段时间自己一个人住在出租房里,也没有回家。“我老公说要来陪我,被我坚决拒绝了。还是等这段时间任务结束再回家吧。他现在每天打视频电话跟我问长问短,还放了很多好吃的在出租房里。还是很甜蜜的。”

“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这场疫情快点过去,到时候,邀请亲朋好友还有同事们,来参加我的婚礼好好热闹一下!”(吴姝)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