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宅在家中点外卖 认准这个绿色标志

2020年01月30日12:2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武侯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为外卖配送员测量体温。(武侯区委宣传部供图)
武侯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为外卖配送员测量体温。(武侯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成都1月30日电 (王军)疫情期间,许多市民选择宅在家中点一份外卖,配送员和用户的安全如何保障?今日上午,在成都武侯区百锦路一处外卖配送站点,武侯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监管科工作人员,对站点配送人员体温和配送箱每日消毒情况进行检查,并为配送员佩戴绿色安全标志。

据了解,疫情期间,每个外卖配送员不仅要求全部佩戴口罩,每天还会进行两次体温检测,配送箱也做到每日四次以上的全面消毒。武侯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检测合格的配送员佩戴绿色标志,宅在家中点外卖的市民请认准这个标志。

目前,各大外卖平台还推荐用户使用无接触配送方式,比如,外卖配送员把食品放在小区指点地点,外卖配送员和用户可以不面对面接触。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