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四川峨眉山春节开放新玩法 游客换装进村做剧中人

2020年01月21日14:3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戏剧《只有峨眉山》剧照(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戏剧《只有峨眉山》剧照(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人民网成都1月21日电(朱虹)今年春节,峨眉山有哪些新鲜玩法?为方便春节黄金周游客,峨眉山景区于今年开放了众多新鲜玩法,《只有峨眉山》戏剧幻城“云之下”实景村落剧场,也将首次在春节黄金周期间,对游客免费开放“回村过年”年味体验活动。

《只有峨眉山》自去年9月开演以来,一直好评不断。为增强游客春节体验,暂未开放的“云之下”实景村落剧场,将于初一至初七(1月25日-31日)首次对公众开放并举办丰富多彩的“回乡过年”年味体验活动。

“不仅有转糖人、爆米花等民间技艺,峨眉武术、川剧变脸等特色表演,现场还有豆腐脑、冷串串、咔饼、脆豆腐等峨眉地道美食。”戏剧《只有峨眉山》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中国首个实景村落剧场,这次活动还是互动沉浸的游客戏剧体验,除了偶遇院落里的情境戏剧表演外,游客还可以选择换装进入村庄,成为剧中人。

据悉,作为峨眉山春节黄金周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只有峨眉山》云之下实景村落剧场的“回村过年”年味民俗体验活动还是首次举行,“游客可免费入场,免费参观打卡,免费体验《只有峨眉山》云之下情景剧,可在场内自费购买特色小吃。”

另外,据峨眉山景区介绍,峨眉山景区将在2020年春节期间(1月25日-31日)实行总量控制及分时段限流,游客请提前在网上预定。

在景区门票方面,每日限量为31500张,游客总量达到控制限额后,停止销售景区门票。观光车票方面,金顶景区每日限量20000人次,上行至金顶景区雷洞坪车站的观光车票每日限量20000张,售完为止。

峨眉山景区提醒,未成功订购至雷洞坪车票的游客,可选择游览万年寺、清音阁、报国寺、伏虎寺等景点。

(责编:李强强、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