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文旅融合年味浓,邀您一起闹新春

2020年01月20日16:1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亚洲第一长竹龙巡演现场 邛崃市委宣传部供图
亚洲第一长竹龙巡演现场 邛崃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成都1月20日电 (毛兰芳)记者从邛崃市文旅局获悉,邛崃市在春节期间将推出系列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邀约游客及市民感受地道的邛崃年味儿,体验别样的传统中国年。

在平乐古镇,传统舞狮踩桥祈福活动、亚洲第一长竹龙巡演、天府文化院坝群众春晚、平乐古镇美食节、平乐古镇音乐灯光节等一系列闹春祈福活动在春节期间接连上演,让游客在光影胜景中感受别样的平乐中国年。

在中国酒村,三大园区整体联动上演“天上的街市”电音酒灯节。以“美酒、美食、美人、美景、美灯、美游、美乐”等多种形式,围绕“五大主题迎春秀”“五大田园欢乐游”“五大新项目尝鲜玩”,全面开启成都近郊最为精彩纷呈的庚子游春之旅。

在天台山景区,迎新春——猜灯谜、鸣钟祈福纳祥、新年祝福语林、“入园有惊喜,过年送吉祥”等以“平安吉祥新春游、祈福迎新过大年”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为广大游客和市民营造一个欢乐吉祥的游览环境。

此外,邛人部落世界民俗节庆展、竹溪新春财神会、各镇(街道)“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等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民俗文化活动也将在全市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邀您共闹新春,共庆传统中国年。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