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沐新高速犍为岷江特大桥钢管拱桥主拱成功合龙

2020年01月16日12:2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仁沐新高速控制性工程犍为岷江特大桥钢管拱桥主拱成功合龙(图据 仁沐公司)
仁沐新高速控制性工程犍为岷江特大桥钢管拱桥主拱成功合龙(图据 仁沐公司)

  人民网成都1月16日电 (郭莹)昨日,仁沐新高速犍为岷江特大桥钢管拱桥主拱在120米高度实现空中精准对接,顺利合龙。这标志着岷江特大桥施工进入崭新的一个新阶段,也为孝姑互通至沐川南互通段2020年建成通车提供有力保障。

  犍为岷江特大桥位于犍为县岷江与马边河交界处,大桥全长2782.8米,钢管拱桥长457.6米,主跨度达400米。该桥属于高、精、尖、新项目,桥梁结构形式包含建设中拱桥、连续梁和简支梁桥等桥型,集深基坑、大体积混凝土、高索塔和内包混凝土于一体,安全风险管控难度极大,是沐仁新高速公路“一桥一隧一支线”三大控制性工程之一。

  仁沐新高速公路起于眉山市仁寿县满井镇,经过沐川县,止于宜宾市屏山县新市镇。这条高速路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新增展望路线G4216成都至丽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四川高速公路网“18.9.9”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这条路将对接新金高速公路绥江支线、与宜新高速公路和新金高速公路形成四条交叉,成为国家西部的重要经济通道、沿江通道、旅游通道和扶贫通道。全线通车后,将形成一条出川大通道,与渝昆高速公路连接,成为成都与昆明之间最便捷、顺直的快速通道。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