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最美渠县人”颁奖典礼举行

2020年01月15日18:1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颁奖仪式现场。杨东 摄
颁奖仪式现场。杨东 摄

人民网成都1月15日电 温情四溢,感动连连。渠县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1月14日晚,第二届“最美渠县人”颁奖晚会在该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

县委书记苟小莉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飞虎主持仪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世斌,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县委副书记刘伟、侯雪轶等领导出席晚会。

“少年强志,奋斗新时代。修身齐家,立业报国。为民族复兴而读书,你是最美的少年。”颁奖晚会第一批受到表彰的是中小学生,渠江一小严苑潇,土溪一小唐国为,双土学校郑雯天,李渡一校邹佳余等10名“最美青少年”虽然有着不同的经历和故事,但是品学兼优、认真勤奋是共同的标签, 聪明伶俐、勤奋好学的他们是“学习标兵”;活泼好动、喜欢挑战的她是运动健将。课堂上,他们才思敏捷,贪婪地吮吸知识的甘霖;运动场上,他们顽强拼搏,以坚强的意志折射出生命的活力。他们是宕渠的榜样,更让这座城市有了继续幸福的底气。

记者了解到,自去年4月正式展开“最美渠县人”评选活动以来,经过通过各单位和社会各界逐级推荐、严格审核、投票公示、专家评审、纪律审查等程序,共评选出100名“最美渠县人”和30个优秀参与奖、23个优秀组织奖。

“不曾忘却多少个除夕之夜在马路上度过”。49岁的环卫工人陈碧香,主要负责高速公路北城快速通道连接线段清扫保洁工作,每天清扫完毕至少要三个小时,要走三万多步,里程达15公里,不是单纯的步行,而是边行边劳作。“我每天把自己的‘责任田’都清扫得干干净净,让走进渠县的人满脸惊喜,让走出渠县的人印象深刻”。渠县成为“省级卫生城市”,正努力创建“全国卫生城市”,这其中,凝聚着陈碧香和她的同事多少汗水和心血。陈碧象是晚会上表彰的10名“最美城市美容师”其中的优秀代表。

“祈盼能沉淀为精神的沃土,让期望发芽。我愿像一把号角,让理想与激动,在学生们心中蔓延。我愿当一块基石,用踏实和稳健,为青年的成长铺垫开拓的道路。我更愿做一把火炬,用光和热,把爱和感动带给更多的人。”渠县有庆一小教师黄小莉用朴实的语言,道出了全县教师的心声,她是“最美教师”的一员。

无论远近闻名的热心社区干部欧小容,还是退伍不褪色的“扶贫铁军”王政云;无论是视病人为亲人的护士长杨芳琳,还是勤勤恳恳战斗在第一线的人民警察王久飞;无论是把救援当习惯、不重名利的的王永江,还是勇担使命、永葆初心的住建干部杨吉剑……颁奖晚会上,100名手捧鲜花、身披授带的“最美志愿者”“最美教师”“最美青少年”“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城市美容师”“最美政法干警”“最美巾帼英雄”“最美医护人员”“最美乡村振兴带头人”“最美十件大事建设者”,展现了宕渠儿女的良好形象,弘扬了渠县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文明风尚!

晚会通过事迹短片回放、穿插文艺演出等形式,让现场观众热泪盈眶、掌声不断。

记者从渠县精神文明办公室了解到,从今年1月1日开始,凡是获评历届中国好人、四川好人、四川省道德模范、四川省优秀志愿者、达州好人、达州市道德模范、达州市新时代好少年,以及历届最美渠县人的获得者,在渠县都可以享受到医疗优先、免费借阅、免费旅游、免费看电影等一系列优厚的礼遇。

县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县第十三届五次党代会的党代表和受表彰人员共500余人参加活动。(杨东 简朝龙 赵辉)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