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中的团圆

致敬成都轨道建设者 工地百人团年饭

2020年01月15日18:0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轨道交通集团副董事长、建设公司党委书记朱俊平发表新年致辞。肖皓月 摄
成都轨道交通集团副董事长、建设公司党委书记朱俊平发表新年致辞。肖皓月 摄

人民网成都1月15日电 天气冷了,心却暖了,轨道建设大家庭“一家亲”!

为致敬一线建设者,向他们送去祝福、表达慰问,1月15日,成都轨道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设公司)在第四期新开工建设的19号线二期工程项目营地举行“致敬轨道建设者,工地百人团年饭”活动,通过“送祝福、送年饭、送欢乐”的活动形式,让建设者们感受春节的浓浓氛围。

吃川菜,收红包,领车票,过幸福年!

“新年快乐!”活动现场一片热闹祥和的景象。100余名一线建设者齐聚一堂,欢欢喜喜地品尝天府美食,不仅如此,建设单位给现场每一位建设者送上了满怀情意的新春祝福红包,即将返乡回家团聚的建设者们还收到了返乡的车票。建设者们纷纷感叹,今年的团年饭年味很浓、很温暖、很感动。拿着红包和车票,大家举起饮料,相互祝愿,现场充满欢声笑语。成都轨道交通集团副董事长、建设公司党委书记朱俊平表示:“作为成都轨道交通建设的管理单位,我们将和参建单位一起持续做好关爱建设者身心健康工作,实施更多的关心举措,开展更多的慰问活动,让全体建设者快乐工作、健康生活。”

坚守造就“成都速度”

团年饭后,建设者们还要继续返回各自的工作岗位,在蓉城大地上,是他们用坚守确保进度,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朱俊平表示:“特别是在春节期间,成都轨道交通6号线、8号线、9号线、18号线等多个在建线路工点不停工,建设者们依然坚守在各个岗位上向着下一个节点目标全力冲刺,正是他们用实际行动创造出了今天的轨道建设‘成都速度’‘成都经验’。”

据悉,春节前夕,未来让市民出行更加方便,成都轨道建设恢复了锦绣路半幅道路,倪家桥路沥青道路也铺设完成,1月24日前后6号线在建的牛王庙站、西南交大站、星河站等还将局部还道于民。

成都轨道建设作为重大惠民工程,担负着缓解成都城市交通压力、为市民提供便捷出行服务的重要使命。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成都轨道交通以最高标准开通5号线一二期、10号线二期、蓉2号线非首开段,成都轨道交通总里程达到341公里。2020年,成都5线6项目213公里轨道交通线路在建,第四期建设规划的线路也已陆续开工建设。

站在新的起点上,每一位奋斗者、追梦人,唯有击鼓催征、奋楫扬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实际行动决战决胜加速成网!全体建设者将不惧风雨、不畏险阻、迎难而上、奋力攀登,全面兑现515公里开通任务的实现!(肖皓月)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