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一遇的“爱你爱你对称日”婚姻登记处能否开门?满足!

2020年01月14日08:17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2020年02月02日 千年一遇的“爱你爱你对称日”能否开门?

  “千年一遇对称日”想扯证?

  乐山、眉山民政局:已安排

  最近,有四川乐山网友在网络论坛发帖,希望民政部门能够开放办理2020年2月2日婚姻登记。“20200202”,正着读和倒着读完全一样,而且“2020”的谐音为“爱你爱你”,又全是双数。虽然此日为非法定工作日,但这千年一遇的对称日,中国传统以成双成对为大吉,作为新婚夫妻,由衷地希望能够在这一天喜结良缘。

  对此,乐山市民政局作出回应:登记结婚是一件非常严肃的事情,选个“好日子”登记是大家的美好期许,2020年2月2日恰逢星期日,是国家法定休息日,我们已通知各县(市、区)做好相应的工作安排。如确有需要,请提前与各县(市、区)婚姻登记机关预约办理。

  此外,眉山市民政局也表示,2020年2月2日当天,眉山各区县将在9:00-18:00办理婚姻登记,想要在这个“特殊日子”办理婚姻登记的新人,可以到户籍所在地婚姻登记处办理登记。

  眉山市彭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负责人谢剑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月2日当天,彭山区婚姻登记中心不但会正常开门办公,为确保符合条件的每一对新人成功办理登记,还将提前半小时上班,如人数众多,还将提供延时服务。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顾爱刚 蒋麟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