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硕果累累 成都市二医院2019年发表SCI文章34篇

2020年01月14日20:2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颁奖仪式现场。(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供图)
颁奖仪式现场。(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供图)

人民网成都1月14日电 (王军)新年伊始,国家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角已经吹响。为鼓励全院同心协力,朝着国家科技强国目标不懈努力、奋勇前行,今日,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举办第28届学术年会,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徐荣华率全体院班子领导出席学术年会,部分市级医院和医联体单位嘉宾,全院临床、医技、职能部门负责人、学科骨干及学员代表200余人参会。

近年来,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紧跟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立足成都市卫健委全面落实年卫生健康“八大工程”和医院高质量发展“十大工程”,结合医院“三提五创”八大攻坚实施方案,制定学科发展五年规划及实施方案,奋力创建成都市高水平临床重点专科,勇当健康成都建设排头兵,以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医疗健康需求。

在学术交流环节,省、市重点创建学科通过汇报及专家现场点评,进一步理顺思路;皮肤科、烧伤整形外科的学科建设经验交流,为全院学科发展起到标杆示范作用;特邀四川省医学情报所赵晓恒所长做学科建设专题讲座,为各学科的建设指明了方向。

学术交流后,大会对2019年度在学科建设、科研学术、教学、继续教育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科室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金额近180万元,院领导及嘉宾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据了解,2019年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生发表SCI文章34篇,是历年之最。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医院需要医疗、教育、科研全方位发展,我们医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科研教学重点学科发展。2019年通过加大奖励力度、制定任务书、人才培养等一系列措施,不断强化学科建设,激励医生积极参与学科建设。”

近年来,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科研立项100余项,科研获奖30项,包括省科技进步奖2项、市科技进步奖5项。发表文章1000余篇,其中以医院第一作者单位SCI收录68篇,核心期刊论文数500余篇,被引近1000次。拥有专利获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34项,其中2019年获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8项,申请发明专利3项。

本次学术年会是对医院过去一年学术成绩的全面总结,也是秉承百年仁济精神、拉开研究型医院建设序幕的一次全面部署。徐荣华表示,要坚持党建引领,坚持融合发展,增强创新能力,培植学术沃土,强化学术交流,完善学术评价,正确处理科研与业务的关系,坚持孜孜求索,争做后起之秀。以成都市委“创新提能年”建设要求和市卫健委“三重工作”部署为引领,抢抓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贯彻好新发展理念,求真、务实、创新,勇攀医学高峰,为光耀百年品牌、晋升西部名院,为“健康成都”建设作出二院人更大的贡献。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