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箱“暗藏玄机” 夹层“吐”象牙

2020年01月07日14:4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旅客藏在行李箱内的疑似象牙制品。(图由成都海关提供)
旅客藏在行李箱内的疑似象牙制品。(图由成都海关提供)

人民网成都1月7日电 (王洪江)今日,记者从成都海关获悉,1月3日,成都双流机场海关旅检关员在成都空港口岸入境渠道查获1起中国籍旅客非法携带疑似象牙制品进境案件。

该名旅客由埃塞俄比亚入境成都,海关关员通过先期机检发现该名旅客的行李十分可疑,经现场关员开箱检查,发现该名男子采用锡纸包裹的方式将疑似象牙制品藏匿于行李箱夹层中,企图走私入境。现场查获疑似象牙制品共17件,毛重约0.469千克;目前现场关员依法对被查获的疑似象牙制品做暂扣处理,待送专业机构鉴定后处置。

成都海关提醒:我国自2017年12月31日起全面停止商业性加工销售象牙及其制品,象牙及其制品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I的保护物种。根据《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和《野生动物保护法》相关规定,除持有允许进出口的证明书外,任何贸易方式或者携带、邮寄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进出境的行为均属违法,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