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一幼儿园迎新年文艺汇演 让孩子们了解中国传统节日

2020年01月03日10:5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孩子们正在舞龙表演。举办方供图
孩子们正在舞龙表演。举办方供图

人民网成都1月3日电 为了让幼儿更好的了解我国传统文化节日,加深对新年的了解,体验新年的喜庆氛围。近日,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宗场镇中心幼儿园举行了以“彩溢新天 情聚新年”为主题的庆元旦迎新年文艺汇演活动,幼儿园教师、孩子和家长们欢聚在欢乐的海洋中。

“我们的这个活动主要是让孩子们感受一下新年的氛围,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节日。”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宗场镇中心幼儿园园长罗洪利笑着说,平时这些孩子的父母忙于工作,很少陪伴,这次活动就是想让父母们多多跟孩子在一起参加互动。

活动现场,孩子们的器械舞蹈《中国范》赢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表演的《防拐》,孩子们演得绘声绘色,用情景剧的方式向全园幼儿普及了防拐小知识;瑞狮欢舞歌盛世,龙腾狮舞送吉祥,孩子们的舞龙表演更是赢得满堂喝彩;全园教师的舞蹈表演《芳华》、小品《洗脚》,不仅展示了老师们扎实的基本功,还展示了宗幼教师良好的的精神风貌。一段段优美的舞蹈,一首首动听的歌声,将整个节目现场带入一个又一个高潮。

此次庆元旦活动,凝集了老师们与小朋友们的辛勤与智慧,既充分展示了孩子们的天真活泼的个性,也展示了园幼儿自信、勇敢的精神风貌。通过这次活动,给孩子们提供一片翱翔的天地、自由的舞台,每个小朋友都获得了展现自我、体验成功、分享快乐的机会,本次演出不仅是幼儿园成果的一次大展示,更是幼儿教育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特色教育艺术成果的一次大检阅。(王露霏 龚芮)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