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实现白酒千亿产业 只差“临门一脚”

2020年01月03日10:15  来源:泸州新闻网
 
原标题:泸州实现白酒千亿产业 只差“临门一脚”

  三品:制定战略部署行动,抓住产业发展核心内涵

  本次大会上释放出一个信号:要大力支持“三品”战略(品种调整、品牌提升、品质培育战略),不断增强泸州白酒产业的核心竞争力,以扩大市场份额、提升竞争力为导向。

  一语既出,点破的是酒业高质量发展和长远发展的内涵。

  “沈酒这几年发展首先是坚持品质。”沈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沈鸿林说,好品质的前提是固态酿造。“因为迄今为止,中国白酒的纯固态产品在全世界都是非常稀缺的。”

  “我们战略发展要明确在两个基础上,一是坚持品质,以品质作为我们发展的基础,二就是拓宽市场,以差异性的外域市场作为我们未来发展空间的争取。”四川省酒业集团自然香酒业常务副总经理代集说。

  ……

  坚持品质,这是到场企业家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再看品牌,泸州老窖全力提升品牌高度,国窖1573坚定踏上“新百亿”征程;特曲和窖龄系列坚定走品牌复兴之路;大众产品系列全面启动换代升级工作;养生酒和创新酒类板块将全国布局。

  “三品”战略只是酒业高质量发展和长远发展的其中一步。眼下,2020年已至,既定目标即将兑现。

  全市白酒营业收入突破1000亿元,同比增长10%;力争税收实现100亿元,同比增长25%。四川泸州白酒产业园区产值和服务性收入突破1000亿元,同比增长17%。大会上,白酒千亿产业、白酒千亿园区目标锁定,酒类及相关产业摩拳擦掌,蓄势待发。

  “通过参加今天的大会,我领会了市委市政府对白酒产业发展的精神,回去要落实到我们的具体工作当中。”泸州御酒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舒勇说。

  泸州实现白酒千亿产业,只差“临门一脚”。泸州日报记者 肖婷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