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惠天府” 为美丽宜居公园城市贡献“绿力值”

2020年01月02日14:0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今年11月由“碳惠天府”品牌发起“践行低碳生活、共建美好家园”成都本地知名女企业家代言接力活动席卷蓉城。成都市生态环境局供图
今年11月由“碳惠天府”品牌发起“践行低碳生活、共建美好家园”成都本地知名女企业家代言接力活动席卷蓉城。成都市生态环境局供图

人民网成都1月2日电 去年12月27日,5号线、10号线二期、蓉2号线(非首开段)“三线齐发”带成都进入轨道交通“300公里时代”,成都人的出行方式从“最爱开车”转变为“最爱坐地铁”。成都自启动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工作以来,践行绿色生态发展,着眼于谋划城市整体,也着手于引导每个个体。

2019年7月,成都召开低碳城市建设专题会,会上指出:“由成都市生态环境局牵头、成都产业集团具体实施,加快建设服务公众绿色低碳生活的政府授权公益性平台,打造‘碳惠天府’特色品牌。加快构建'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成都绿色低碳生活圈。”

目前,在成都市生态环境局的指导与支持下,成都产业集团正加快推进与成都市交管局“蓉e行”平台合作,抓紧实现“碳惠天府”平台与“蓉e行”平台数据贯通,为私家车自愿停驶减排行为和碳减排量提供有力数据支撑,推动更多市民参与私家燃油车自愿停驶行动,下一步“碳惠天府”平台还将建设更多的绿色低碳应用场景,引导企业、市民践行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带动成都市绿色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

而今年11月由“碳惠天府”品牌发起“践行低碳生活、共建美好家园”成都本地知名女企业家代言接力活动席卷蓉城。

成都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米瑞蓉、成都红旗连锁董事长曹世如、新希望联合创始人李巍等众多成都知名女性企业家联合发出公益倡导,呼吁广大市民共同践行绿色低碳生活。

记者了解到, “碳惠天府”作为政府授权的低碳公益性平台,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并为公众提供绿色低碳生活服务便是其最大初衷。呼吁公众参与,携手“碳惠天府”成为城市低碳践行者,一起为这座美丽宜居公园城市贡献“绿力值”!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