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丹巴風景好 旅游服務更有“溫度”

2022年05月02日18:3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工作人員正在查看健康碼、行程碼。丹巴縣文廣旅局供圖
工作人員正在查看健康碼、行程碼。丹巴縣文廣旅局供圖

人民網成都5月2日電 (朱虹)5月2日,在四川甘孜州丹巴縣中路景區海子坪旅游咨詢點,一位三十來歲的游客急匆匆地向咨詢點工作人員表示自己的父親拉肚子,著急詢問廁所在哪裡。工作人員馬上帶路,旁邊的醫務人員,拿起一盒止瀉藥就跟了上去,一邊詢問症狀,一邊囑咐如何沖服。

小小的一盒止瀉藥、簡單的一句囑咐,點滴的暖心之舉,傳遞著關愛與真誠,這是丹巴縣服務保障“有溫度”的真實寫照。“我們在‘五一’前夕,針對一些常見疾病和應急搶救,對工作人員都做了一定的醫療常識培訓,以最大程度保障游客的安全。”丹巴縣文化廣播電視和旅游局長李鬆華表示。

“這裡風景好,更重要的是,丹巴人民熱情好客,旅游也保障貼心周到!”來自成都的游客劉曉豎起大拇指,由衷地表示。

據悉,在游客安心、舒心、放心旅游的背后,甘孜州丹巴縣特制訂了針對“五一”假期期間的旅游服務保障工作方案,在疫情防控、安全生產、景區管理、客流管控等多方面進行有效部署。此外,丹巴成立了以縣委、縣政府主要領導為組長的工作專班,全面推動“五一”小長假的各項工作,確保各項工作落地落實。

“五一”小長假期間,丹巴縣嚴格落實“限量、預約、錯峰”和“三多兩有”(配備工作人員多、入口設置多、檢測點位多,有疏散場所、有隔離場所)要求,對進入景區景點、公共文化場館、文化娛樂場所的游客進行掃碼登記和體溫測量,並提醒游客佩戴口罩,做好通風換氣、清潔消毒等工作。

據了解,為扎實做好服務保障工作,丹巴縣文廣旅局等相關部門在甲居、墨爾多山、梭坡、丹東、巴底、美人谷等景區設立咨詢服務點,為游客提供多方面、全方位的優質旅游服務。旅游咨詢服務點的工作人員介紹,在各個旅游咨詢點上都備有旅游宣傳資料和一些服務便簽,如氣象情況、道路交通、溫馨提示等,方便游客出行游玩。除此之外,他們還備有開水、氧氣瓶,甚至還有免費的常備藥品等,以防不時之需。

在“五一”假期期間,為保障旅游服務質量,丹巴縣相關部門加大文旅市場巡查力度,保証假日期間每日有執法人員巡查市場,創造良好的文化和旅游消費環境。同時,所有值班人員24小時全員在崗在點,用“親情式”服務讓來自遠方的游客感受到熱情與溫暖。

“我們一家到(丹巴)的時候都晚上9點多了,又累又餓,因為是臨時決定來這兒,沒有提前預訂住宿,正在焦急萬分之時,夜間值班人員把我們帶到附近咨詢服務點,給我們熱水、面包、方便面,為我們安排合適的民宿,並安撫我們的情緒。”來自四川綿陽的游客李曉勇說,真的特別體貼、暖心。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