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天府藝術公園添新景 蜀園迎客

2022年05月02日07:46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府藝術公園添新景 蜀園迎客

  天府藝術公園·蜀園。

  亭台樓閣、雕梁畫棟、小橋流水……一座座仿古建筑與湖面交相輝映,人文景觀與自然景觀在這裡巧妙結合、相互映襯。隨著成都大運會日益臨近,由成都城投集團修建的天府藝術公園·蜀園於4月30日正式開園,向公眾免費開放。

  據了解,蜀園位於天府藝術公園內,佔地約110畝,其中水域面積約33畝,園林景觀面積約77畝,該項目將建筑與園林景觀有機融合,呈現出“精當巧妙、淡雅秀麗”的“川劇精品藝術公園”特質。蜀園由蜀音閣、蜀韻軒、蜀藝軒、錦上舫4棟主體建筑與園林景觀構成,地上總建筑面積約27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積約3400平方米。蜀音閣設有表演戲台,主要用於以川劇為主的戲劇演出,其他主體建筑將成為川劇文化、文創產品等精品展覽展示區及川劇藝術交流的場所。

  成都市川劇研究院院長蔣明睿表示,蜀園的開放讓戲迷們有了新去處,他希望大家通過“唱一曲名段、品一杯清茶、留一片歡笑”的方式,讓川劇藝術“老演員有切磋場所、年輕演員有演練陣地、廣大票友有娛樂地盤”,也希望利用互動、親民的特點,讓蜀園成為繁榮川劇文化的活躍因子,成為國內外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響力的川劇文化藝術平台。他還表示作為大運會配套項目,天府藝術公園·蜀園未來將定期推出川劇優秀劇目演出。未來蜀園還將為公眾提供蜀繡漢服等傳統服飾體驗,重點面向青少年群體開展川劇等戲曲類和國學類個性化體驗課程。(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余力 劉魯 成都城投集團供圖)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