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黃強在值班調度視頻會議上強調

嚴把外防輸入關口守牢安全底線 確保社會大局平安祥和經濟發展大盤穩定

2022年05月02日07:35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嚴把外防輸入關口守牢安全底線 確保社會大局平安祥和經濟發展大盤穩定

  5月1日,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主持召開值班調度視頻會議,強調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堅定不移推動黨中央國務院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落到實處,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堅持發展是第一要務和發展是硬道理不動搖,切實保障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社會大局平安祥和,全力以赴奮戰二季度,為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打下堅實基礎。

  應急管理廳、住房和城鄉建設廳、水利廳、自然資源廳、省衛生健康委、交通運輸廳、文化和旅游廳及成都市、樂山市、雅安市、阿壩州、甘孜州匯報值班情況。黃強還隨機調度了都江堰市、自貢市大安區、米易縣、梓潼縣、劍閣縣、長寧縣、石棉縣、稻城縣、廣漢市、西昌市疫情防控和文旅市場情況。

  黃強向節日期間堅守在工作一線的同志們表示慰問和感謝。他指出,當前省外疫情輸入風險依然較大。我省已正式進入汛期,防災減災形勢嚴峻。近日省外發生的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也給我們敲響了警鐘。“五一”假期全省文旅市場與去年同期相比仍有較大差距。各地各部門一定要清醒認識到當前形勢的復雜嚴峻性,保持高度警惕、堅定發展信心,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持續鞏固疫情防控成果、守牢安全底線,切實穩住經濟發展大盤。

  黃強強調,要從嚴從細執行“入川即檢”要求。堅持線上線下同時發力,充分發揮黨員干部關鍵作用,加強重點地區來(返)川人員摸排對接、信息告知等工作,充分消除疑慮,落實首站負責制,針對重點地區包機包車來(返)川、個別人員中途換乘車輛和步行繞卡等新情況果斷相機處置並及時優化完善防控措施,加強宣傳引導,提醒廣大群眾切實遵規守法,對規避查驗行為嚴肅批評教育、依法依規追責。要認真落實國務院安委會安全生產15條硬措施,扎實開展全省安全大檢查,迅速開展居民自建房特別是經營性自建房隱患排查整治,舉一反三加強學校、醫院、養老院等房屋建筑安全管理。要及時完善防汛防災應急預案,強化實戰演練,配足配齊物資裝備,加大成功避險有功人員表揚獎勵和案例宣傳,充分發揮監測預警和短臨預報作用並形成閉環管理,確保安全度汛。要心無旁騖抓發展,做好服務保障,推動假期后半程文旅市場恢復發展,持續推動文旅業提檔升級、加快走出“門票經濟”模式,確保交通物流安全暢通,千方百計幫助市場主體渡過難關,全力穩崗促就業,推動全年任務上半年大頭落地。要加強值班值守,及時如實報告信息,堅決杜絕虛報、瞞報、遲報。

  省委常委、綿陽市委書記曹立軍出席會議。省直有關部門和各市(州)、縣(市、區)值班負責同志參加會議。(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李淼)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