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8市入圍國家“無廢城市”建設名單

2022年05月02日07:39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8市入圍國家“無廢城市”建設名單

  生態環境部辦公廳近日公布“十四五”時期“無廢城市”建設名單,四川省共有8市入圍,分別是成都市、自貢市、瀘州市、德陽市、綿陽市、樂山市、宜賓市、眉山市。

  2021年12月,生態環境部等多個部委印發《“十四五”時期“無廢城市”建設工作方案》,提出要推動100個左右地級及以上城市開展“無廢城市”建設。經綜合考慮城市基礎條件、工作積極性和國家相關重大戰略安排等因素,生態環境部於近日確定“十四五”時期“無廢城市”建設名單並對外公布。“‘無廢城市’並不是沒有固體廢物產生,也不意味著固體廢物能全部綜合利用。”省生態環境廳固體廢物與化學品處相關負責人介紹,“無廢城市”是以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新發展理念為引領,通過推動形成綠色發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持續推進固體廢物源頭減量和資源化利用,最大限度減少填埋量,充分發揮固體廢物污染防治一頭連著減污一頭連著降碳的作用,將固體廢物環境影響降至最低的城市可持續發展新模式。

  省生態環境廳相關負責人介紹,當前川渝兩地正積極推進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無廢城市”共建工作,將建立“無廢城市”共建協調機制,成立“無廢城市”建設工作領導小組,聯合組建工作專班。同時,省生態環境廳將組建“無廢城市”建設專家庫,指導入圍“十四五”時期“無廢城市”建設名單的8個城市科學編制建設實施方案。(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殷鵬)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