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這裡,是大熊貓的家園!四川一台紅外相機的15次拍攝

2021年12月10日09:1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安裝在白果坪轄區石板溝附近的一台紅外相機拍攝到大熊貓的身影。大熊貓國家公園廣元分局唐家河片區供圖
安裝在白果坪轄區石板溝附近的一台紅外相機拍攝到大熊貓的身影。大熊貓國家公園廣元分局唐家河片區供圖

人民網成都12月10日電 近日,大熊貓國家公園唐家河片區白果坪保護站的工作人員在整理2021年第四季度紅外相機回收數據時,發現安裝在白果坪轄區石板溝附近的一台紅外相機,在2021年10月9日至11月21日期間,15次拍攝到“國寶”大熊貓的身影,收錄到18張照片和14段視頻資料。

視頻中,一隻亞成體大熊貓出現的次數最多,常常是凌晨或傍晚出現,或邁著飛快的步伐,或在鏡頭前大快朵頤。這隻亞成體大熊貓在同一天內有過三次出現的情況,而且相鄰兩次出現,時間不超過20分鐘,專家表示:通過對大熊貓出現時間、生境分析,可以判斷該大熊貓應該是去水源地飲水。

在“攝影師”的角度調整后,此台紅外相機也有了另外的收獲。於11月18日凌晨2點50分,拍攝到一對大熊貓母子悠閑地從鏡頭前經過,小家伙邁著緊湊的步伐,不斷追趕母親的腳步,看起來十分健康。

結合所有的視頻圖片分析,可以初步判斷,該紅外相機至少拍攝到3隻大熊貓,包含成年個體、亞成體、幼崽。在短短44天內,多次拍攝到大熊貓,從側面也印証了大熊貓國家公園唐家河片區的生態良好,保護成效顯著。

據悉,唐家河片區分布有豐富的缺苞箭竹、糙花箭竹、青川箭竹和巴山木竹,能為國寶大熊貓的繁衍生息提供充足的食物來源。(朱虹、王洪江、蔡麗君、陶濤)

(責編:章華維、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