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倒計時200天 成都大運會運動員村揭牌亮相

2021年12月08日14:2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成都大運會運動員村。成都大運會執委會供圖
成都大運會運動員村。成都大運會執委會供圖

人民網成都12月8日電 (朱虹)今日上午,在成都大運會倒計時200天之際,成都大運會運動員村在成都大學正式揭牌亮相。活動現場,成都大運村村委會同步成立,還發布了《大運村場館惠民行動計劃》。

大運村揭牌活動在大運村升旗廣場舉行,這標志著作為成都大運會“迎賓館”的大運村首次亮相。活動中,建設單位成都城投集團向大運村村委會交付鑰匙。作為大運會服務保障重要的功能載體,大運村將為參賽代表團提供安全、 舒適的工作和生活環境,同時在村內開展系列學術文化交流活動,成為賽事期間重要的交流平台。

為做好大運村運行工作,成都大運會執委會成立了大運村村委會。據介紹,村委會將按照“簡約、安全、精彩”的辦賽要求,以“極端負責態度嚴細慎實”的工作作風,充分吸收國內外綜合性賽事運動員村籌備經驗,夯實大運村運行、管理、服務和保障基礎,實現大運村24小時安全順暢運行,讓大運村建設成果服務成都,為加快建成世界賽事名城作出積極貢獻。

“今天大運村揭牌,既是高標准推進大運會籌備工作一個裡程碑式的重要事件,也是成都大學建設高水平大學新征程上具有標志性的重大事件。”成都大運會執委會有關負責人表示,大運村作為承辦國際最高規格的學生體育賽事、促進全球青年學習交流與合作共享的重要平台,對於深化體教融合、促進對外開放、提升城市功能、展現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義。

兩年時間內“從紙上躍進現實”的大運村,整體佔地面積約80萬平方米,由居住區、運行區、國際區和交通區4部分組成。據成都城投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大運村新建和改造項目已完工,各種配套設施順利推進,初步形成與賽事相適應的運行體系和功能支撐。

大運村於2019年4月啟動建設,對學生宿舍、食堂等進行改造,同時新建代表團公寓、醫療中心、游泳館等22個單體建筑。項目於2021年3月完工。項目充分考慮賽后利用,在前期規劃過程中,重視大運村項目既能滿足賽事要求,又能符合賽后高校教學使用條件。

在距離大運會僅200天的當下,大運村對於大運會賽事有何重要意義?參賽代表團在大運村裡,有哪些服務保証?

據了解,大運村內將為代表團提供住宿、餐飲、健身、商業、休閑娛樂、文化交流等多種服務,為來蓉參賽代表團提供安全舒適的生活和工作環境,保障運動員以最佳狀態參賽。其中,國際區設置主信息中心和賽事信息中心,一站式快捷辦理代表團相關業務,連通運動員村與競賽訓練場館信息渠道,為代表團提供准確及時的信息服務和全面的業務辦理。同時,村內還將舉行不同主題、多種形式的文化活動,突出中國元素、四川特征和天府文化,展現青春風採,營造濃厚的大運會文化氛圍,豐富運動員的賽后生活。

“大運村建成后,我們堅持按照成都大運會惠民行動計劃的安排,秉承‘辦好一次會,搞活一座城’的理念,推出系列惠民舉措。”據成都大運會執委會大運村部相關負責人介紹,接下來,大運村在注重精彩、節儉、實效和安全的基礎上,將陸續推出“場館開放、體驗行動、文化交流、賽事演藝”四大行動共22個惠民計劃,實現“共享建設成就、共建文化氛圍、共塑市民形象、共聚四方關注”,讓賽事籌辦成果及時惠及廣大市民,為公園城市建設貢獻更多大運力量。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