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武警新戰士走進紅軍長征禮州會議舊址陳列館感受紅色文化

2021年12月10日08:5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官兵重溫入黨誓詞。武警四川總隊樂山支隊供圖
官兵重溫入黨誓詞。武警四川總隊樂山支隊供圖

人民網成都12月10日電 近日,武警四川總隊樂山支隊新訓大隊組織官兵赴紅軍長征禮州會議舊址陳列館,重溫崢嶸歲月,堅定從軍信念。

上午8時,新戰士們整齊列隊,來到位於西昌市禮州鎮田壩村的紅軍長征禮州會議舊址陳列館。“當年紅軍經過禮州時,毛澤東在我們邊家大院住了6天,臨走時,留下了一枚銀元。如今,這枚有著特殊意義的銀元,也成了我們邊家的‘傳家寶’,一代代保存下來。”在陳列館,邊仕光老人對新戰士們講述了“一枚銀元”的故事。

“1935年5月,中國工農紅軍第一方面軍進駐西昌禮州,並在禮州邊家祠堂內召開了禮州會議,確定了強渡大渡河的軍事方略。”隨后,講解員通過大量的圖文資料,還原了禮州會議前后的那段歷史。每到一處,新戰士們都會認真聆聽,仿佛回到了那個戰火硝煙的年代。

“我宣誓!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參觀結束后,武警官兵在工農紅軍紀念碑前,面對鮮紅的黨旗,重溫入黨誓詞,表達對黨的無限忠誠與熱愛。二次入伍的新戰士任杰說:“這些紅色記憶令人難忘,革命先輩留下的紅色精神值得每一個人學習。我一定努力繼承先輩遺志,忠實履行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為強軍興軍貢獻更大力量。”(彭茜、羅鴻鈺、劉福林、邱磊)

(責編: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