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中國版的北歐風光大陸——觀音橋景區

2021年09月17日16:40 |
小字號

阿科裡草原。金川縣委宣傳部供圖
阿科裡草原。金川縣委宣傳部供圖

觀音橋國家4A級景區地處青藏高原東南緣的川西北高原腹地,屬高原草地與高原山地的結合部。景區位於四川省阿壩州金川縣境內,含觀音橋鎮、阿科裡鄉、毛日鄉、太陽河鄉等一鎮六鄉,總面積330平方公裡,海拔高度2500米至5300米,匯聚了藏地聖廟、高山草地、高原湖泊、高山彩林、高山峽谷五大類景觀36個主要景點,主要分為宗教文化區、高山草原區和高山峽谷區三大片區。

景區以觀音廟宗教文化區和太陽河高山峽谷區為核心區,以俄熱和阿科裡的高山草原區和高山峽谷區為延伸區,集朝聖、探秘、觀光、休閑、度假等多種功能為一體。區內自然風光雄美壯闊、婀娜多姿﹔人文歷史璀璨奪目,精彩紛呈,被譽為“神秘版的民族宗教聖地”和“中國版的北歐風光大陸”。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