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省各部門各單位召開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 始終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行

2022年10月31日07:19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各部門各單位召開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 始終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行

  連日來,省級各部門各單位繼續召開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表示,“兩個確立”是黨在新時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必須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全面、准確、深刻地領會把握黨的二十大精神實質,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行,堅定推動黨的二十大決策部署在四川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省委依法治省辦、司法廳召開視頻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和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部署學習貫徹工作。會議強調,要緊扣四川工作實際,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落實到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各方面全過程,為在新的征程上奮力譜寫四川發展新篇章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強化理論武裝,筑牢政治忠誠,切實提升政治統領力﹔要鮮明從嚴基調,加強管黨治警,切實提升黨建引領力﹔要聚焦服務發展,發揮法治功能,切實提升發展護航力﹔要聚力深化法治,彰顯主責主業,切實提升法治統攬力﹔要強化為民取向,增進民生福祉,切實提升服務供給力﹔要統籌發展和安全,維護大局穩定,切實提升平安護衛力﹔要緊扣時代使命,鍛造過硬隊伍,切實提升人才支撐力。

  商務廳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專題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會議強調,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要開展不同層面、形式多樣的學習討論活動,堅持學以致用,更好推動本職工作。要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與全力沖刺目標任務結合起來,把學習貫徹落實到行動中、體現在成效上,按照“決戰四季度、大干一百天”部署,抓緊推進四季度全廳59項攻堅舉措落地見效。要與謀劃全省商務發展結合起來,認真研究明年和今后一個時期商務工作,提出預期目標、工作思路、重點舉措,為明年工作開好局、起好步爭得先機、贏得主動。

  退役軍人事務廳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和黨的二十大精神傳達學習大會,集中研究學習宣傳措施,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會議強調,退役軍人事務系統要在落實和踐行“五個牢牢把握”要求中全面准確把握黨的二十大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務實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退役軍人事務領域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要迅速在全系統黨員干部職工和廣大退役軍人中形成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濃厚氛圍,著力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進機關、進軍營、進企業、進社區,確保第一時間把黨的二十大精神傳播開來、貫徹下去。要全面對標對表黨的二十大對退役軍人事務和雙擁工作提出的新目標、新任務、新要求,統籌推進退役軍人事務領域各項工作,確保年度工作圓滿收官。

  應急管理廳召開黨委(擴大)會議,專題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會把握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義,始終保持奮斗者姿態,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應急管理系統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要堅持知行合一,緊緊圍繞推動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預防轉型、推進安全生產風險專項整治、提高防災減災救災和重大突發公共事件處置保障能力等重點任務進行系統謀劃,不斷提升應急管理能力。要堅持篤行實干,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牢牢守住安全生產基本盤,毫不放鬆盯緊防震減災,持續抓好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要堅持黨建引領,建設模范機關,以實際行動把各項重大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在新征程中作出四川應急新的更大貢獻。

  審計廳召開黨組擴大會議,認真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學習宣傳貫徹工作。會議強調,要結合省情實際與審計實踐,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落實到謀劃審計工作、實施審計項目全過程各環節。要發揮審計維護政令暢通、促進令行禁止的職能作用,以強有力的審計監督保障黨的二十大各項決策部署落實到位。要發揮審計在推進黨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促進黨的各方面制度更加健全完善、銜接配套。要加大對重大改革任務、重要改革舉措落實情況的審計力度,為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發揮審計作用。要始終把促進解決好人民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作為審計的重要職責,為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作出審計貢獻。

  省人防辦召開黨組會議,專題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貫徹落實舉措。會議強調,要精心制定學習方案,廣泛深入抓好宣傳宣講,通過組織開展專題講座、研討交流等系列活動,推動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不斷走深走實。要層層跟進,各級領導干部以身作則,帶動引導廣大干部職工自覺開展深入學習。要健全機制,研究提出貫徹落實的具體舉措,確保黨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實到位。要堅持用黨的二十大精神指導推動工作,按照“決戰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要求,全力沖刺四季度,決勝全年目標任務。要及早謀劃,依令推動國防動員體制改革任務落地見效,把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轉化為人防事業高質量發展的巨大動力。

  省林草局召開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專題學習會,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強調要圍繞“三個三”的林草工作總體思路,按照“兩業並舉、雙輪驅動”的戰略舉措,扎實推動黨的二十大部署要求在四川林草系統落地生根、開花結果。會議強調,要統籌推進山水林田湖草沙一體化保護和系統治理,重點建設好大熊貓國家公園,加快創建若爾蓋國家公園。要加快儲備林建設,積極發展林草碳匯,加快推進“大資源、小產業、低效益”向“大資源、大產業、高效益”轉變。要深入推進林長制落地見效,完善林草改革發展配套制度,持續深化集體林權制度改革、國有林場林區改革,創新草原保護管理制度。要加強林草重大科技攻關,大力推廣林草科技成果。

  共青團四川省委直屬機關召開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大會。會議強調,要引導廣大青年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深刻領會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任務,准確把握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和本質要求。要深刻領會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的重要要求,全面從嚴治團。要深刻領會黨對廣大青年寄予的殷切期望,切實履行好引領凝聚青年、組織動員青年、聯系服務青年的職責使命。全省各級團組織要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堅持以上率下,抓好骨干學習﹔注重線上線下,抓好宣傳宣講﹔聯系工作實際,做到知行合一。

  (採寫: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陳婷 蘭楠陳碧紅 李丹 趙榮昌 任鴻 王代強 吳浩)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