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建設全國一流的互聯網傳媒集團 四川新傳媒集團揭牌成立

2022年11月01日16:5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四川新傳媒集團有限公司揭牌儀式現場。活動主辦方供圖
四川新傳媒集團有限公司揭牌儀式現場。活動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成都11月1日電 (王凡)今日上午,四川新傳媒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四川新傳媒集團”)在成都揭牌成立。

據悉,組建四川新傳媒集團,是四川省委、省政府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加強全媒體傳播體系建設的重大舉措,是推動媒體深度融合發展,加快建設新時代文化強省的戰略任務,是四川文化改革發展的一件大事喜事。

因網而生 一路改革發展

是四川省宣傳文化戰線守正創新、艱辛探索的成功范例

伴隨著互聯網的發展,1999年1月,全國首批地方重點新聞網站——四川新聞網因網而生。進入新時代,一路改革發展,一路創新創造。2021年5月11日,轉企改制組建的川網傳媒成功登陸深圳証券交易所,成為全國第三家在A股上市的主流媒體集團,也是首家獲批在A股上市的全國省級重點新聞媒體單位。

四川新聞網從1999年創建,到2013年轉企改制,再到2021年成功登陸深交所上市﹔從全國唯一一家地方新聞類媒體A股上市公司,到組建成立四川新傳媒集團﹔從早期的省級門戶網站,到成為全國第一方陣的互聯網媒體﹔從單一的新聞網站,到成為兼具媒體功能和產業屬性的綜合文化集團,總資產從7800萬元到目前的17億元,增長了22倍。

一次次攻堅克難,一項項改革創新,一步步成長發展,是四川省宣傳文化戰線守正創新、艱辛探索的成功范例。

連通“網、端、微、屏”

影響人群過億的全媒體平台矩陣初具規模

四川新傳媒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楊杪稱,以川網傳媒為主要支撐的四川新傳媒集團,擁有四川新聞網、四川手機報、四川發布、麻辣社區、可樂影視、中國西部網等多個獨具特色的優勢媒體品牌,連通“網、端、微、屏”,影響人群過億的全媒體平台矩陣初具規模,展現出強大傳播力公信力。

由集團提供運維服務的“學習強國”四川學習平台,閱讀量超過88億,做到了全國前列,將持續努力,把“學習強國”四川學習平台建成最具創新力的省級理論學習平台。

集團正大力建設全國領先的手機融媒平台——四川手機報,覆蓋全川7000萬用戶,服務全國10個省、超1.2億用戶,從2G到5G、從文圖短信到音視頻交互,通過技術賦能,將進一步提升平台強大的社會動員能力和服務能力。

集團構建的全國頭部省級政務新媒體——四川發布,鏈接了全國10000多政務發布平台,是國務院辦公廳確認的四川唯一省級政務公開平台,受權直播全省新聞發布會。目前,正加速建設連通“三微一網多端”的省市縣三級政務新媒體發布體系。

集團正努力打造踐行網上群眾路線的第一問政平台——麻辣社區,作為四川最重要的網絡民意集散地,全省已有9000余家省市縣鄉鎮黨政部門入駐。以此為基礎,集團將加速構建全省“一張網”的社區融媒體,打通“最后一公裡”,把服務延伸到社區和鄉村。

做強主業,做大產業

建設全國一流的互聯網傳媒集團

楊杪表示,集團將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堅定政治方向,服務中心大局,深化改革創新,加強黨的建設。堅定不移走高質量發展之路,全面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加強全媒體傳播體系建設,共建網上美好精神家園。

集團將擔起主責,做強主業,做大產業。以先進技術為引導,落實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以互聯網傳播和新媒體生產為主攻方向,以川網傳媒為主要支撐,鍛造年輕而充滿活力的新傳媒新鐵軍,壯大新傳媒主力軍,拓展互聯網主陣地,建設文化產業發展新高地。積極參與全省文化大數據體系建設,推進全省政務新媒體服務體系建設﹔服務鄉村振興戰略,服務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打造特色鮮明的新媒體品牌,加快建成具有引領性示范性的文化產業標杆企業,建設全國一流的互聯網傳媒集團。

在揭牌儀式上,四川新傳媒集團與新華網股份有限公司、中國移動四川公司、中國電信四川分公司、四川銀行、四川產業振興發展投資基金有限公司、騰訊雲計算(北京)有限責任公司6家單位現場簽署了有關合作協議。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