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倒計時 瀘州師生線上線下“備戰”忙

2020年08月31日11:32  來源:瀘州新聞網
 
原標題:[記者調查]開學倒計時 瀘州師生線上線下“備戰”忙

  儲備體能 為迎接新學期作准備

  “有了體能,才能做其他動作,進行其他體育活動。”劉革平表示,堅持耐力、速度、力量、柔韌、靈敏鍛煉是增強體質、儲備體能最為有效的途徑,其中耐力和力量屬於最基礎的,也是最重要的。在鍛煉方式上,學生們可利用課余時間進行長跑耐力訓練,儲備更多的體能﹔通過俯臥伸、引體向上、雙手擲實心球等體育活動進行力量素質的鍛煉。此外,韻律操、啦啦操、兔子舞等對身體靈敏性、協調性有較大幫助。學生可利用大課間、體育課、學余時間等,開展廣播操、田徑、球類等一系列體育活動,讓心靈得到放鬆,增強自信心,達到身心健康的狀態。

  瀘州高中高一A11班新生喬鈺告訴記者,初中畢業時體考取得了優異成績,這與自己堅持參加各種體育活動分不開。上初中時,每周有三節體育課,周四參加了學校的網球社團,周末也會參加體育訓練,因為是住校生,每天晚自習后還會圍著操場跑步、跳繩等,平常運動量比較大。到了初三時,時常給自己加量,有針對性地練習跳繩、實心球、跑步等體考科目。

  “暑假期間,雖然有所鬆懈,但仍然堅持運動。”喬鈺介紹,即使在疫情期間,也沒有影響自己堅持運動的習慣,不過前段時間因為剛參加完中考,運動量有所減少。軍訓剛開始時,是訓練站軍姿、跨立、蹲下等,后來又練習齊步、踏步等,由於訓練強度加大,剛開始時覺得有點累,但很快就適應了。

  “很新鮮、很適應、很快樂。”談及參加軍訓的感受,喬鈺爽朗地說。(川江都市報記者 楊敏 攝影報道)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