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倒計時 瀘州師生線上線下“備戰”忙

2020年08月31日11:32  來源:瀘州新聞網
 
原標題:[記者調查]開學倒計時 瀘州師生線上線下“備戰”忙

  入學准備 通過鍛煉恢復體能

  8月27日上午10點,瀘州高中運動場內,2020年新生國防教育動員大會正在進行,1900余學生正通過集訓儲備體能,以迎接新學期的到來。

  學生參加集訓

  瀘州高中體育教研組組長劉革平老師告訴記者,對新生軍訓是學校常規化的科目,目的是鍛煉學生意志,讓學生們養成良好站姿、行姿,培養集體榮譽感、吃苦耐勞精神和良好心理品質。“很多學生在假期會減少運動量,通過軍訓,鍛煉和恢復學生們的體能,同時進行心理素質培訓,盡快適應新的學習環境,融入新的學習氛圍”。

  “在軍訓過程中,到休息室的學生越來越少,直觀地說明學生身體素質有了明顯提高。”劉革平說,從入學時的體能測試成績看,平均比與國家體測成績上報接軌前提高了5-10分﹔新生精神面貌普遍非常好,個個朝氣蓬勃,充滿陽光﹔在訓練動作方面,不論男生女生都很有勁,動作做得很到位,很有力量。

  記者注意到,在訓練過程中,軍訓教員們結合同學們的個體差異及接受能力快慢,採取了先講解后示范、先分解后連貫的方法,提高訓練效率。盡管頭頂烈日,學生們仍認真完成教員的每一個動作指令。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