瀘州:疫情后被“更新”的買房觀都發生了哪些變化?

2020年04月28日09:08  來源:瀘州新聞網
 
原標題:[記者調查]瀘州:疫情后被“更新”的買房觀 都發生了哪些變化?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長期宅家,讓人們對住宅的體驗越來越細致,以往被忽略的細節也被放大,進而影響到了人們的購房選擇。近來,隨著消費者入市節奏加快,這些購房置業觀念的轉變也開始影響到瀘州樓市,打物業牌、健康牌、環境牌的樓盤逐漸成為市場新寵。

  出手明顯加快 剛需買房更加迫切

  “因為不是業主,沒有出入証,連小區都進不去。”小王2月下旬從方洞老家回到瀘州,被勸阻進入租住小區。“這些天,我晚上做夢都不止一次夢到了自己的新房。”痛定思痛,讓小王把買房定為了今年的首要目標。“一定要盡快買房,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窩,這樣才有安全感。”

  全民在家隔離的日子裡,有些人過得崩潰,有些人卻依然過得很愜意。居住環境的不同,直接導致了生活品質的巨大差異。除了無房者想盡快買房,老舊小區的部分業主也想盡快換個好居所。

  “這陣子我都在看房,幾乎是售房部剛開放那陣,我就出來看房了。”何女士住在一個沒有物業的老小區,狹小的居住空間,讓全家人在疫情期間備受折磨。樓市一開放,她就忙著出來看房了。“也隻有面臨這樣突發的狀況,才讓我清醒地發現平時發現不了的需求,這就是我現在急於買房的原因。”

  從樓市開放后的這段時間看,剛需包括剛改的出手明顯加快﹔而大部分投資買房的消費者,出手速度卻有所放緩。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