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能投發展抗“疫”戰場上的鏗鏘“鐵娘子”

王軍

2020年03月06日09:37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周樂玲:熱血滿滿的“沖鋒者”

27歲的周樂玲,是四川能投發展筠連電力景陽供電所的一名制票員。大年初一接到疫情防控保電的命令后,周樂玲立即結束假期,返回工作崗位,一頭扎進緊張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周樂玲為用戶講解如何使用微信繳費

“麻煩你看下電表是否亮紅燈,出線是否鬆動?”“請您加我微信,發視頻或圖片給我,我幫您看看哪裡出了問題”......針對疫情特殊時期用戶在用電方面出現的問題,周樂玲用電話詢問、電腦查詢以及微信視頻等方式積極引導客戶查找故障。

為方便客戶繳費及辦理常規業務,引導居民盡快使用電費充值ATM機和微信終端繳費,切實解決群眾“繳費難”問題,周樂玲編制了通俗易懂的宣傳資料,並通過鎮村干部微信群和朋友圈指導群眾使用。她還專門制作了宣傳海報張貼在ATM機上,方便群眾網上或ATM機繳費同時掌握疫情防控知識。

當下正值疫情防疫的關鍵時期,周樂玲始終堅持主動靠前服務。當得知筠連鎮紅陽村辦公室附近用戶集中,離供電所較遠,“繳費難”成為該村社用戶的一大難題,為了更好配合縣委縣政府管控疫情,全力做好電力保障,周樂玲第一時間向公司申請為紅陽村安裝智能電表自助繳費機,審批通過后,她又馬不停蹄的聯系台區負責人及時安裝,之后一遍一遍的教當地村民如何使用智能電表自助繳費機。有一個老大爺在周樂玲反復示范引導以后,終於學會使用自助繳費機,他拉著周樂玲的手連聲說道:“丫頭,真是辛苦你了,謝謝你!”周樂玲握著老大爺的手說:“大爺,隻要能保障你們安全用電,不管多辛苦都是值得的。”

有一次晚上,景陽供電所ATM機出現故障導致居民無法繳費。接到電話后,周樂玲戴著口罩,頂著凜冽的寒風,前往供電所ATM機房查看問題,迅速處理后,在最短時間內讓居民及時繳上了電費。

每當為客戶處理完故障或問題,周樂玲都會覺得很欣慰。但是因為經常忙完回到家已很晚,她陪兒子的時間少之又少。面對家人,特別是才2歲大的兒子,她時常覺得很愧疚。但她知道,明天,她依然必須“滿血復活”出發,以“沖鋒者”的姿態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力量。

她們的事跡只是四川能投發展奮戰在抗擊疫情一線826名巾幗的縮影。四川能投發展黨工群團等廣大婦女干部、婦女黨員、巾幗志願者沖在防控一線,主動作為、全力奮戰,在各自崗位上爭當巾幗標兵,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出了積極貢獻。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