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能投發展抗“疫”戰場上的鏗鏘“鐵娘子”

王軍

2020年03月06日09:37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張靜:抗擊疫情“大后方”的“小飛俠”

“請各供電站所值班人員上報今天的保電情況、職工及家屬健康情況以及防疫措施、物資缺口情況”“如果口罩、消毒液、酒精到貨了,請第一時間告訴我”“目前幫大家採購到少量口罩,請各單位按分配清單前來領取”......這是一個多月以來,四川能投宜賓電力團委書記、辦公室主任張靜每天工作的“日常”。

張靜為基層人員發放防疫物資

從大年初一接到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后,張靜立即趕到辦公室,牽頭起草了公司防疫保電工作的通知,編發了《致廣大職工的一封信》,號召職工堅定信心、科學防范疫情。

作為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及物資採購供應和信息收集報送組副組長,她每天通過微信、QQ、電話等方式收集下屬16個供電站所和子公司的職工及家屬外出、健康狀況,保電、防疫措施、物資准備等情況。特別是每次發布確診者乘坐車次、航班等信息時,她都會第一時間對照外出人員登記表,一條條核對、排查,直到確認職工及家屬沒有乘坐相關車次及航班后,她才放心。

作為防疫物資採購供應組副組長,她每天都會通過各種渠道聯系採購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資,尤其是最初物資緊張時,她一天會跑幾十家藥店聯系採購。“平常她上班都是穿高跟鞋,這段時間為了方便走路,她都穿運動鞋出去,有時候一跑就是一整天。”張靜的同事說道。

作為團委書記,張靜還組織公司34名團員青年成立了3支抗疫保電青年服務隊,分片區主動開展線路特巡、重點區域蹲點監測、上門便民服務等志願工作,為抗疫保電貢獻青春力量。

“媽媽一天到晚都很忙,像個‘小飛俠’。她沒有時間陪我,我不生氣,我知道她在做很棒的事。”張靜的女兒這樣形容她。“像基層供電所的員工,他們每天都要到一線保供電,無論如何也要確保他們的防疫物資。”張靜說這番話時異常堅定。

沒有驚天動地的舉動,沒有豪言壯語,沒有沖鋒在一線,但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張靜在防控疫情后勤保障的平凡崗位上,默默堅守,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著巾幗力量。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