瀘州實現白酒千億產業 隻差“臨門一腳”

2020年01月03日10:15  來源:瀘州新聞網
 
原標題:瀘州實現白酒千億產業 隻差“臨門一腳”

  三品:制定戰略部署行動,抓住產業發展核心內涵

  本次大會上釋放出一個信號:要大力支持“三品”戰略(品種調整、品牌提升、品質培育戰略),不斷增強瀘州白酒產業的核心競爭力,以擴大市場份額、提升競爭力為導向。

  一語既出,點破的是酒業高質量發展和長遠發展的內涵。

  “沈酒這幾年發展首先是堅持品質。”沈酒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沈鴻林說,好品質的前提是固態釀造。“因為迄今為止,中國白酒的純固態產品在全世界都是非常稀缺的。”

  “我們戰略發展要明確在兩個基礎上,一是堅持品質,以品質作為我們發展的基礎,二就是拓寬市場,以差異性的外域市場作為我們未來發展空間的爭取。”四川省酒業集團自然香酒業常務副總經理代集說。

  ……

  堅持品質,這是到場企業家說得最多的一句話。再看品牌,瀘州老窖全力提升品牌高度,國窖1573堅定踏上“新百億”征程﹔特曲和窖齡系列堅定走品牌復興之路﹔大眾產品系列全面啟動換代升級工作﹔養生酒和創新酒類板塊將全國布局。

  “三品”戰略只是酒業高質量發展和長遠發展的其中一步。眼下,2020年已至,既定目標即將兌現。

  全市白酒營業收入突破1000億元,同比增長10%﹔力爭稅收實現100億元,同比增長25%。四川瀘州白酒產業園區產值和服務性收入突破1000億元,同比增長17%。大會上,白酒千億產業、白酒千億園區目標鎖定,酒類及相關產業摩拳擦掌,蓄勢待發。

  “通過參加今天的大會,我領會了市委市政府對白酒產業發展的精神,回去要落實到我們的具體工作當中。”瀘州御酒酒業有限公司總經理舒勇說。

  瀘州實現白酒千億產業,隻差“臨門一腳”。瀘州日報記者 肖婷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