瀘州實現白酒千億產業 隻差“臨門一腳”

2020年01月03日10:15  來源:瀘州新聞網
 
原標題:瀘州實現白酒千億產業 隻差“臨門一腳”

  優勢:社會資本涌入聚集,瀘州產區品牌前景美好

  “酒業是瀘州的優勢產業,是瀘州的優勢所在。”四川酒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總經理曹勇在作大會發言時,用兩個“優勢”定義了酒業對瀘州經濟發展的重要性。

  瀘州地處中國白酒金三角核心腹地,釀酒生態得天獨厚。長江流域,有著以瀘州老窖為代表的濃香型白酒。赤水河畔,則有著以郎酒為代表的醬香型白酒。

  “當前,全國白酒產能已經飽和,但優質白酒嚴重不足,白酒產業已進入‘長期不缺酒、長期缺好酒’時代。”古藺縣委書記李萬忠在大會發言時說,產業政策調整后,白酒品牌資源將進一步向名酒企業集中。

  政策調整將加速業內競爭,更多資源會向優勢產區和名牌企業集中。將資源優勢變為產業優勢,將產業優勢變為發展優勢,產出更多“好酒”,是瀘州白酒立足於市場實現長遠發展的關鍵。

  “在瀘州產區,我們的固態純糧釀造是老天爺給我們的一種恩賜。”瀘州華明酒業有限公司副董事長何婕茹說,正因如此,華明更需要發揮好非遺傳承工藝,來釀造更多高品質的白酒給消費者。

  發揮瀘州產區優勢,各區縣正加足馬力:江陽區加快推進鄰玉·中國酒鎮建設,深入挖掘產業、旅游、人文資源,推動全產聯動、三產結合﹔納溪區堅持以“中國酒鎮·酒庄”項目建設為抓手,以白酒釀造為核心,統籌文化旅游、循環經濟“三大產業”,整合“八大業態”聯動發展﹔古藺縣加快建設二郎、茅溪、太平、永樂4個世界級優質醬酒產業基地,加快打造中國醬香酒谷核心區……

  “瀘州作為中國白酒優勢產區,前景非常美好。”談及瀘州酒業發展的未來,瀘州鑫霸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魏雲飛表示大有可為。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