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冶集团:以高质量发展书写砥砺奋进新答卷

2021年06月29日11:53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中国五冶集团

  中国五冶(成都)建筑科技产业园。

  73载砥砺奋进,中国五冶集团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为中国工业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铸就了一座座彪炳史册的丰碑;新时代勇攀高峰,五冶人传承红色基因,以高质量发展书写砥砺奋进新答卷!

  2021年上半年,中国五冶集团经营业绩再创新高,预计新签合同额超680亿元,与去年同比增长约55%,营业收入超350亿元,与去年同比增长约30%,利润与去年同比增长约31%,企业发展处于历史最好水平。

  在生产经营取得良好业绩的同时,中国五冶集团财务实力和公司信用也得到了外部机构的高度认可,于近日被国内权威信用评级机构——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评定为AAA主体信用等级。AAA主体评级为国内最高信用等级,评级越高,意味着企业抗风险能力、盈利能力越强。此次信用评级体现了国内权威信用评级机构对中国五冶集团综合实力和发展前景的高度肯定,将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拓宽融资渠道和降低融资成本,为公司走向更广阔的国内国际资本舞台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中国五冶集团持续提升发展质量,坚持以服务客户为己任,以客户满意为宗旨,充分发挥行业领先的技术、管理、资信和服务优势,扎根巴山蜀水,全心全意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多年来勇担各地“急难险特”任务,深度参与成都及四川各市州项目建设,打造了一大批体现“五冶速度”“五冶品质”“五冶服务”的建筑精品,有力支撑了区域经济发展,赢得了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同时,中国五冶集团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抗震救灾、抗洪抢险、脱贫攻坚中身先士卒、逆行担当。尤其是在脱贫攻坚决战期间,中国五冶集团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派遣专业骨干下沉深度贫困地区为住房安全保驾护航,积极承担贫困地区示范项目建设任务,展现了“央企顶梁柱,关键时刻顶得住”的风范。

  走进“十四五”,中国五冶集团将继续秉承忠党报国的赤子情怀和实干担当的奋斗姿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和西部大开发等重大战略机遇,以高质量发展铸就全产业链顶级服务商,全力以赴打造行业一流企业,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火热实践贡献更多力量。(安宁 图片由中国五冶提供)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