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将库尔图瓦发挥神勇 C罗怒摔队长袖标出局

2021年06月29日09:2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门将库尔图瓦发挥神勇 C罗怒摔队长袖标出局

尽管官方全场最佳球员的称号被进球功臣小阿扎尔得到,但是在比利时队官方组织的球迷票选中,门将库尔图瓦得票最高,成为了球迷心中的本场最佳。比利时队官方社交平台上写道:“我们的1号也是你们选出的第一名!”

面对卫冕冠军,面对一支拥有C罗的球队,对于任何对手来讲都是极大的考验。库尔图瓦却在这样的比赛中再现了自己的神勇,他不仅贡献了有效扑救,还在门前犹如闲庭信步般过掉了C罗。本场比赛,库尔图瓦一共做出了4次成功扑救,还有1次过人成功,47次触球,23次传球成功,6次长传成功。

赛后,库尔图瓦和C罗相拥在一起,作为对手,他们互相致意,“今天的球不太想进门。”C罗无奈地对库尔图瓦说道,当然这也是他对库尔图瓦的肯定。随后,C罗还祝福库尔图瓦接下来好运。

如何面对C罗,是所有葡萄牙的对手们都需要在赛前仔细研究的事情。“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他总能给你带来惊喜,和他交手从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看过许多他的比赛录像,他转身、射门方式和射门角度等等,我已经做好了准备,我的工作就是尽最大可能阻止进球发生。”本场比赛之前,C罗在三场小组赛中已经有5球入账,面对C罗,库尔图瓦不敢有半点大意。此外,库尔图瓦还透露自己在赛前收到了一份葡萄牙队点球手的名单,以及他们过去15次主罚点球的视频资料。在准备这场比赛的时候,比利时队显然做好了万全的准备,“这是一次团队作战。”

本场比赛是库尔图瓦代表比利时国家队出战的第88场比赛,他也因此而超过了费莱尼,进入到该数据前十名的行列。北京时间7月3日,比利时将在1/4决赛中同意大利相遇,届时库尔图瓦将再次面对严峻的考验,库尔图瓦需要在对手越来越猛的火力面前,保持神勇。

卫冕冠军止步16强

C罗摘下队长袖标愤怒地扔在球场上,甚至还踢了一脚。这在葡萄牙球迷中间引发了激烈争论。

输球的“总裁”是无比郁闷的,因为葡萄牙队占据着场面上的优势,赢下胜利的更应该是他们才对。但比利时人用最经济实惠的1比0晋级到了8强,留给C罗的则是苦涩的回忆。5年前的法兰西大球场,他在场下看着队友们拿下法国队捧起奖杯,而这一次,他本想着队伍更加壮大之后,自己带领着小老弟们重温那一幸福时刻,但事实却是,卫冕冠军止步16强。

对于争强好胜的C罗来说,他想要在大赛中继续打破纪录的脚步也不得不暂停了,或许这也是他怒摔队长袖标的原因之一。看看这些足以让后来人膜拜的数据吧:C罗本届欧洲杯4场比赛打进5球并送出1次助攻,创造了14球的欧洲杯总进球纪录,同时也是唯一一位能在连续3届欧洲杯至少打进3球的球员,而现役球员中最为接近的是打进7球的法国前锋格列兹曼;同时C罗在本届比赛中还打破了克洛泽19球的世界大赛进球纪录,目前他将这个纪录提升到21球,其中世界杯7球,欧洲杯14球;此外,“总裁”在本届欧洲杯罚进了3个点球,成为这项有着60年历史的赛事中罚进点球最多的球员。

出场次数方面,C罗同样是犹如天神般存在,目前他一共为葡萄牙在欧洲杯登场过25次,这一数字高居榜首,而位居次席的是他的两位队友佩佩和穆蒂尼奥,两人同为19场,葡萄牙7号还和佩佩一起创造了18次同时出战欧洲杯的纪录。也是在本次比赛中,C罗成功超越德国队前中场核心施魏因施泰格(38场),创造了42场的大赛出场的纪录(世界杯+欧洲杯)。

但带着一连串的纪录,C罗只能悻悻离开,没有在欧洲杯这样举世瞩目的大赛中创造国家队进球世界纪录,他的失望可想而知。不过,几个月后的国家队比赛日中,人们还能看到他意气风发的身影。当然,如果能不摔队长袖标就更好了。

(北京青年报记者 张昆龙)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