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天府新区公园城市理想校园设计竞赛终审落幕

2021年06月29日15:1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6月29日电 6月28日,由四川天府新区公园城市局联手成都锐意设计中心、全球知识雷锋共同打造的天府新区公园城市理想校园竞赛终审会圆满落幕。本次竞赛以“理想校园、社区共享”为主题,旨在探索新型城镇化背景下的城市高质量发展,为世界城市可持续发展提供中国方案。

经资格预审、海选方案盲评、初审,9组方案进入终审阶段。终审会上,5位评审专家认真听取了9组选手的详细讲解并同他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经过激烈比拼,长物建筑公司荣获海洋路中学第一名。多样建筑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和北京大料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合作的作品(编号1),以及上海高目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的作品(编号3),将根据专家意见进行修改后,最终评定优胜作品。

“城市因设计而美好、因设计而伟大,建筑设计体现城市的记忆和灵魂。”四川天府新区公园城市建设局局长王科说,校园设计竞赛将会为公园城市的建筑表达提供样板。

本次竞赛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与会专家、参赛代表、现场观众纷纷表示,公园城市理想校园设计竞赛以学校设计为载体,采取小切口、大纵深,不仅是一个让建筑师、教育者以及所有关心教育、校园建筑的人,共同畅所欲言、碰撞思想、凝聚共识的平台,更是一次展示四川天府新区开放包容的价值追求和城市品质的良好契机,为中国城市转型发展提供了天府样板。

据了解,四川天府新区将围绕公共建筑、城市家具、景观小品等开展形式多样的设计竞赛活动,为更多热爱城市、认同公园城市理念的设计师提供更多机会。(房金)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