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天府新区:10多分钟办完川黔渝三地户籍迁移

2021年06月29日14:5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工作人员辅导付佳丽办理业务。天府新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6月23日,在四川天府新区公安分局办证中心,25岁的贵州遵义人付佳丽仅用10多分钟就完成了学历入户。

6月18日,四川、重庆、贵州正式启动户籍迁移“跨省通办”,三地户籍迁移实现“一地办结”。截至目前,作为试点的天府新区公安办证中心,几天来已受理川渝黔跨省通办入户16人。

6月23日,准备办理落户的付佳丽在民警指引下,来到“川渝黔一站式受理窗口”,递交了办证所需资料。

就在6月19日,付佳丽来到四川天府新区公安办证中心准备开准迁证,想着正好趁周末回遵义“下户口”,之后再回四川天府新区“上户口”。已经做好往返贵州准备的她,获知了一个好消息——川渝黔跨省通办政策实施,只要准备好所需资料,在四川天府新区就能一次办结。于是,6月23日,她带齐资料再次来到四川天府新区,在窗口坐下仅10多分钟,便顺利完成落户手续。

据四川天府新区公安分局办证中心负责人杨理琴介绍,天府公安将积极落实“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原则,以“一家亲”理念为群众带来更贴心、更便捷的服务。(宿姮)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