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廉政书画摄影作品展开展

2021年06月29日07:19  来源:四川日报
 

6月28日,“翰墨颂清廉 妙笔传正气——庆祝建党100周年廉政书画摄影作品展”在成都市成华区四川福宝美术馆举行。本次书画摄影作品展由省纪检监察学会与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共成都市成华区委、成都市成华区政府、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四川省摄影家协会、四川美术馆承办。

本次展览以翰墨丹青颂清廉、传正气的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现四川纪检监察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成果,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廉洁元素,坚定文化自信,发挥书画摄影艺术在廉政文化建设方面润物无声的影响力、沁入心灵的感召力。

展览共征集书画摄影三类作品1200余件,经专家多轮评审,评选并展出书画摄影作品240件。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来自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用镜头记录的鲜活故事、用书画回答的使命担当,也有艺术家们用妙笔描绘的时代巨变、用浓墨颂传的清廉正气。作品展突出党风廉政建设的严肃主题,融思想性和艺术性于一体,反映了党中央反腐倡廉的决策、部署和要求深入人心。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11日,7月中旬开始赴部分市(州)巡展。(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松)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