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交响音乐会

2021年06月29日07:19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讴歌壮举 赞美情怀

6月28日下午,成都城市音乐厅,以“颂歌献给党”为主题的成都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交响音乐会激情奏响。

音乐会分为序、上篇、中篇、下篇、尾声,以10首曲目讴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壮举,赞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秉持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生动展示广大干部群众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追求幸福生活的精神风貌,深情表达了成都人民对党的赤子之情。

此次交响音乐会总导演为成都乐团团长肖鹰,国家一级指挥何建国为指挥,成都交响乐团、天府新区教师合唱团、成都艺术职业大学合唱团、成都童声合唱团等共同演绎。

音乐会以《东方红》开篇,随后演绎了《映山红》《在太行山上》《保卫黄河》《我的祖国》《红旗颂》《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在希望的田野上》等经典曲目。尾声部分,在场观众和演员一起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昊)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