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路口未设红绿灯 人车混行?主管部门:安装临时信号灯

2021年06月28日07:48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这路口未设红绿灯 人车混行?主管部门:安装临时信号灯

  十字路口未安装交通信号灯

  “到底何时能安装红绿灯,凭感觉开车真的存在交通安全隐患。”6月27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接到市民举报称,成都市温江区南江路与柳林路十字路口长期以来都未安装交通信号灯,人员、车辆在通行时易发生交通事故。

  记者来到该路口发现,现场的确未设置交通信号灯,地面也无人行横道,行人、电瓶车、机动车等混合通行,不时有车辆在路口强按喇叭提醒前方人、车,有多辆车因通行方向不一致而紧急刹车。最混乱时,来自各个方向的汽车、电瓶车、自行车、行人一齐在路口扎堆。

  一名负责周围道路清洁的环卫工人介绍,该路口的交通状况一直较为混乱,且有多次险些发生交通事故。“前不久,下班的时候,就有两个车撞在一起了。”一名附近居民介绍,因没有交通信号灯,该路口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记者留意到,路口四个方向分布着居民小区、菜市场、学校、建筑工地等,往来车辆和行人都较为众多。

  为何未设置交通信号灯呢?记者联系到温江区交警部门。对此,交警回应,温江区与成都主城区交警部门的职能划分不同,该区的交通信号灯等设施是由住建部门进行安装,“我们只负责交通信号灯安装好后,对运行中红绿灯时间的长短设定等进行管理”。

  随后,记者又与温江区住建局取得了联系。住建部门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查看后回复称,由于南江路与柳林路道路路口未配置信号灯电源,致该路口信息灯未安装。

  回复称,为消除安全隐患,温江区住建局已经联合区综合执法局、交警十一分局(温江交警)安装临时信号灯,并加强该路口交通秩序管理与维护,保障市民出行安全。目前,正在积极开展城南片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的项目推进工作,将随新建道路一起将统筹设置安装永久信号灯。

  6月27日下午3时许,记者了解到,临时信号灯已运抵现场,即将投入使用。(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杜玉全 实习生 胡恒瑞 摄影报道)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