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强在资阳调研时强调:传承红色基因发挥区位优势,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之路

2021年06月28日07:36  来源:川观新闻
 
原标题:黄强在资阳调研时强调:传承红色基因发挥区位优势,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之路

6月2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在乐至县陈毅故里,参观陈毅生平事迹陈列展。

  6月2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赴资阳市实地调研,指导督促地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扎实抓好“十四五”期间重大项目建设、特色产业创新发展等工作。

  黄强前往乐至县陈毅故里,向陈毅元帅雕像敬献花篮并三鞠躬,参观了陈毅生平事迹陈列展、陈毅故居,追忆陈毅元帅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和不朽的历史功绩,感受陈毅元帅百折不挠、坦荡无私、爱憎分明的精神风范。

  黄强还前往资阳市临空经济区产业孵化中心,听取资阳市推动高质量发展规划思路和推进情况汇报,了解临空经济区建设情况。在资阳高新区,黄强详细了解“中国牙谷”规划思路、建设进展特别是产品研发成果,走进爱齐(四川)医疗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察看牙齿矫治器等拳头产品生产情况,详细询问企业科技创新、市场拓展等成效。他强调,要聚力引进真正有原创性价值成果、用心干事的专家人才,加快口腔医疗产品原材料和设备国产化、本地化研发突破。

  黄强在资阳高新区,详细了解“中国牙谷”规划思路、建设进展特别是产品研发成果。

  黄强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发扬陈毅元帅的高贵品质和优良作风,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尽快完成陈毅生平事迹陈列馆改陈布展工作,尊重历史、丰富内容、讲好故事,打造精品展陈,加快文旅融合发展,让人民群众从发展中更多受益。要准确把握并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部署,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战略机遇,利用好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开航投运契机,充分发挥区位优势,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对标成都等地,科学做好临空经济规划编制,精准招商,实现错位互补发展,加速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加强与西部(成都)科学城、天府实验室等对接,借助市场化力量组建创新联合体,用好省政府支持措施,加快发展壮大口腔医疗特色产业,打造中国一流、世界知名的“中国牙谷”,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顿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筑牢安全生产铜墙铁壁,做好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各项准备,切实保护好生态环境、守护好绿水青山,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政府秘书长胡云、省直有关部门和资阳市负责人等参加调研。(川观新闻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