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散文学会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暨征文颁奖仪式在成都青白江举行

2021年06月28日17:0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6月28日电 (王波)6月26日上午,四川省散文学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暨征文颁奖仪式,在成都市青白江区举行。

据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四川省散文学会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活动。本次征文活动得到了积极响应,广大会员和散文爱好者创作出一篇篇优秀的散文作品。经过初评、复评、终评,评委会以无记名的方式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共24篇。

其中,由王长绪创作的《奉献,不计名利与生死》、王尧江创作的《靠山吃山——小河村脱贫记》获一等奖;刘凤铃创作的《愿变与不变都如你所愿》、彭卫锋创作的《母亲的麦田》等4件作品获二等奖;王学艺创作的《天府薪火》、蓝星创作的《薛城之变》等8件作品获三等奖;刘建蓉创作的《婆母吴文禄》、刘小芳创作的《经纬织就人生路蜀锦谱写赤丹心》等10件作品获优秀奖。

成都市青白江区清泉镇五桂村党委书记廖兴友向与会者简要介绍了四川省散文学会林溪谷创作基地和清泉镇五桂村林溪谷乡村文学协会的发展情况。他建议“金青新”要加强文学创作交流,多写基层治理类、多聚焦乡村振兴类的题材。

四川省作协社联处处长杨军在发言中勉励省散文学会新的领导班子成员要团结一心,带领广大会员及文学爱好者,再上台阶、更上层楼;要努力多培育精品创作基地,多出文学新人、多出散文力作。

据了解,座谈会由四川省散文学会主办,四川省散文学会林溪谷创作基地、清泉镇五桂村林溪谷乡村文学协会承办。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