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特色小镇”名单和创建名单出炉 武胜火锅特色小镇在列

2021年06月28日18:32  来源:广安在线
 
原标题:“四川省特色小镇” 名单和创建名单出炉

  近日,记者从广安市发展改革委获悉,“四川省特色小镇”名单和创建名单出炉,省政府确定17个小镇为“四川省特色小镇”,24个小镇为“四川省特色小镇”创建对象。其中,我市武胜火锅特色小镇名列创建名单之中。

  据了解,武胜火锅特色小镇位于武胜县沿口镇东部,地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腹心地带,农业资源丰富,具有较好的食品工业基础。目前,以火锅产业为核心,已组建以原料生产基地、产品加工基地、品牌推广基地、产品研发中心、冷链仓储中心、交易集散中心、文创体验街区的“三基地三中心一街区”产业空间布局,基本形成了从火锅原材料种植到底料食材加工、仓储物流、集散交易,从产品研发到检验检测、品牌传播、消费体验的火锅全产业链生态圈,致力于建设“川渝独有、全国一流”的火锅产业园,打造中国麻辣火锅产业基地。

  未来,武胜火锅特色小镇将陆续启动火锅文化主题公园、火锅文化博物馆、工业记忆馆、工业旅游基础设施、旅游接待中心、旅游产品展销中心、火锅美食街等项目建设,实现多产业融合发展、多功能复合发展、多业态联合发展。(广安日报武胜记者站 黄姝蓓 见习记者 夏佩)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