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上一男子突然倒下 民警医生市民联手营救

2021年06月27日08:19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民警医生热心市民联手营救

  6月18日傍晚,正值周五晚高峰,四川省公安厅科信总队民警李海安刚刚下班,正乘坐地铁1号线前往高新站。在他不远的地方,一位30岁左右的男青年突然倒下并抽搐,情况十分危急。李海安立即上前并说道:“我是警察,请大家赶紧散开,腾出空间来急救!车厢里有没有医生,大家喊一下!”

  李海安回忆说,他让身旁一个男乘客拨打120,同时另外一名姓曾的女士也赶到现场,她说自己是医生,可以救助患者。“在隔离开人群后,我俩配合让患者躺平,并把我的警服垫到他的头下。”李海安说,当时患者牙关紧闭,已经咬住自己的舌头,大量流血,他配合曾医生进行救治处理,在这期间,曾医生的手指还不慎被咬伤。

  很快,地铁行至高新站,李海安与两位好心人一同将患者抬出了车厢,并迅速通知地铁工作人员在现场支起护栏,隔离开围观群众。随后,120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将倒地男子送往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曾医生也在李海安的帮助下,到武侯区人民医院对受伤手指进行处理。

  李海安经询问得知,曾女士名叫曾秀娟,是西充县中医医院的副院长,当时因公来成都出差。近日记者联系到曾秀娟时,她十分低调,说自己只不过做了该做的事情,“受点伤不算什么,我是医务工作者,尽自己能力去帮助别人是应该的。”

  “这件事的处置比较成功,得益于从警多年来的训练。”李海安平静又坚定地表示,“我认为每一个人民警察遇到这种事都会挺身而出,同时也向曾医生和其他好心人致敬!”(成都日报记者 杨甦)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