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书写时代答卷 以新发展理念推动治蜀兴川》系列丛书发布

2021年06月27日15:3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6月27日电 (刘海天)今日上午,四川省社科联举行《奋力书写时代答卷 以新发展理念推动治蜀兴川》系列丛书新书发布会,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高中伟,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晓晨,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新,省政府参事室主任蔡竞,省社科联主席杨泉明教授,共同发布了新书。

新书发布会现场。四川省社科联供图

四川省社科联切实发挥思想库、智囊团作用,牵头策划并组织社科界专家编撰了该书。丛书共五卷,各卷按照理论提炼——实践梳理——案例推介的结构展开,分为理论篇、实践篇和案例篇。书中主要包括脱贫攻坚暨乡村振兴、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文化旅游发展五个方面的内容。

发布新书。四川省社科联供图

据介绍,之所以能够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丛书的编撰,首先是内容皆为四川省委省政府紧紧依靠和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艰苦奋斗所取得的成就,这些都是已经做过的和正在做的事情,编撰者只是对这些成绩、经验等进行了总结;其次,省社科联确定的各卷主编都是在相关领域学术造诣深厚,组织重大科研项目经验丰富的著名学者,他们所带领的学术团队在其所承担的编撰任务领域,有长期的研究,积累了丰富的调研资料和研究成果;第三,参与项目的全体科研人员,高度重视丛书的编撰,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科学严谨的学术精神,接到任务后全力以赴地工作。

因为时间紧,编撰过程中采取了一些超常的做法。如一开始,出版社的编辑就参与其中,大大提高了统稿编辑的效率。此外,丛书编撰工作还得到了很多省级相关部门、高校、科研单位以及很多同志的大力支持。

(责编:罗昱、高红霞)